江苏本土感染者增至198例,疫情形势严峻,企业防疫如何做?

作者:安环家 2021-07-30 12:00
截至29日24时,江苏疫情最新消息以及企业防疫措施

据报道,7月29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例(南京市报告13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淮安市报告1例;扬州市报告4例),14例为轻型,4例为普通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无锡市报告1例;淮安市报告3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菲律宾输入)。以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江苏本土确诊病例已有198例,其中193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这193例中轻型86例、普通型99例、重型8例;另外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处在医学观察阶段。

2020年1月22日至2021年7月29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49例(其中境外输入124例)。

据国家卫健委报道, 7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3例(云南21例,广东9例,上海7例,福建3例,辽宁1例,山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1例(江苏18例,湖南2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截至7月2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932例(其中重症病例2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7307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2875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84620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6569人。

2019年冬天,疫情第一次在我国爆发,经过将近一年的努力,新冠疫情在中国得到了良好的控制,但是依旧有地区爆发局部疫情。近期江苏疫情较为严重,时刻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企业、个人又该如何做好防护工作呢?

办公场所防疫

针对办公大楼:

1.设有专人每日按照清洁消毒标准对大楼进行消毒;

2.每日/周/月的清洁灭菌消毒活动前要及时提醒业主,方便业主提前准备;

3.保证消毒物品有效且库存充足。

针对办公楼中人员密集场所:

1.办公楼出入口保证进出有序,所有进入人员要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确保进入办公楼的人员的健康状况正常;

2.进入办公楼的所有物品都要进行消毒,确保废弃物能够安全处理;

3.办公大厅、电梯每日要定时定点消毒,电梯厅里配置消毒液和一次性纸巾;

4.公共卫生间要定期清理,避免垃圾堆积。定期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个人防疫

1.注意饮用水和食品卫生,做好家庭消毒。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手部卫生;

2.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

3.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勿当成普通感冒自行治疗,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作者:安环家 2021-07-30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