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事故案例丨融汇半岛发生爆炸,电梯门被炸飞

作者:安环家 2021-07-30 14:00
网传重庆融汇半岛一期小区发生爆炸,电梯门被炸飞。面对爆炸事故,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7月29日,网传重庆融汇半岛一期小区发生爆炸,电梯门被炸飞,有人员受伤被送到医院。网上流出的视频显示爆炸发生后,爆炸区域一片狼藉,地上全是碎玻璃,还有电视“被炸到街上”。小区物业消防负责人称,还不知道爆炸原因,专家目前还在鉴定。有一位伤者,伤势不严重,已被送到医院。

爆炸1爆炸2

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爆炸是,我们应该怎么应对才能顺利逃生呢?一起来学习一下正确的求生知识:

1.如果身处室内,应迅速寻找隐蔽物躲藏,用手护住头部趴下;

2.爆炸处很可能发生二次爆炸,千万不要围观;

3.尽量避开窗户,防止溅射伤害,伏低身体前行;

4.撤离时应向上风方向,不要正对着爆炸区域走;

5.撤离时尽可能避开建筑物的下方,避免冲击波导致的玻璃、杂物从高空坠落;

6.当被困于室内时,要立即报警求助。通过敲击管道等方式发出求救信号;

7.不到万不得已时不要大喊,避免不必要的挪动,以免吸入过多烟尘;

8.牢记“跑、趴、爬”三字逃生要领。一旦发生爆炸,出现不明原因的闪光,及时背对闪光躲避。


作者:安环家 2021-07-30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