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灿都”行动轨迹转移,关于台风的这些知识一定要知道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09-16 15:50  台风等级 台风预警 台风灿都
风王“灿都”在上海回旋一天后,运动轨迹终于改变;台风等级有哪些?台风预警信号分别什么含义?关于台风的这些常识一定要知道。

本年度最会“溜达”台风——“灿都”在上海以东海面回旋了近一天后,终于缓慢转向东移动。

灿都轨迹转移

秋季台风强度多变,搞懂台风等级通报、了解不同的台风预警信号代表的含义,对防台避险有重要意义!来看看下面台风的相关知识吧!

台风等级

台风是发生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的强热带气旋,按其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力(风速)大小划分为6个等级,其中热带风暴是台风编号的起始级,为便于应用和对外服务,有时把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台风、强台风和超强台风统称为“台风”。

台风等级

预警信号

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发布意味着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8级以上并可能持续。此时,相关部门及个人要做好防风准备,并随时关注台风信息。

蓝色预警

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发布意味着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10级以上并可能持续。各部门接到预警后要进入防风状态,停止户外大型集会。

黄色预警

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发布意味着12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0级以上或者阵风12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此时防御状态继续升级,相关部门进入紧急防风状态,停止大型集会,停业停课,转移疏散人员。

橙色预警

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是最高级别的预警信号,意味着6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2级以上,或者阵风达14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12级风在陆地上已经是非常少见,摧毁力很强,在海上也能掀起滔天巨浪。此时需要更严格执行停止集会、停课、停业、人员躲避等防御工作。

红色预警

作者: 安环家 2021-09-16 15:50  台风等级 台风预警 台风灿都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