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修文县发生4.6级地震!贵阳、遵义等地震感明显!地震来临如何逃生?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1-25 09:40  地震常识 消防救援 地震逃生 地震灾害
贵州发生4.6级地震,消防人员紧急救援,暂未收到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报告。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4日17时16分在贵州贵阳市修文县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6.87度,东经106.68度。


地震造成贵阳、遵义等地震感明显。地震发生后,当地居民迅速到室外躲避。目前,暂未收到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报告。

地震灾害


历史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55次,最大地震是2019年6月17日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240公里),按震级大小前50次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历史地震


贵州消防迅速集结


地震发生后,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调集总队全勤指挥部,贵阳、毕节2支重型地震救援队,遵义、黔南、安顺支队3支轻型地震救援队共计82车401人8头搜救犬在营区集结待命。

17时56分,前突消防救援力量3车14人到达震中,收集核实灾情。截至发稿前,前突消防救援力量反馈暂未发现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等情况。

救援大队集结

(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集结)


地震来临后第一时间,应该如何做?


1、选择坚固牢靠的角落或家具来躲避建筑物坍塌的打击。

2、选择空间较小稳定性相对来说更好的功能房躲避。

3、如果自己被埋在废墟,要保护自己的重要部位,例如头部和面部,尽可能加固周边空间,给自己增加生存几率。

4、在地震刚结束又受伤的情况下,不要盲目的呼救大喊,要积蓄体力,想办法先为自己控制伤势,当听见动静的时候再拼命呼救。

5、如果被埋较深,短时间内无法被救援要在有限的空间内为自己准备续命的粮食和水源。


地震过后应该怎么办?

地震过后怎么办

作者: 安环家 2021-11-25 09:40  地震常识 消防救援 地震逃生 地震灾害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