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年关已近,这样放烟花,小心悲剧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2-01-25 12:30  大规模挤压踩踏事件 夜店火灾事故 火灾伴有爆炸
1月23日凌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一家夜店发生火灾伴有爆炸造成至少16人死亡,8人重伤。

1月23日凌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一家夜店发生火灾伴有爆炸造成至少16人死亡,8人重伤。

据悉,事故起因是有人在店内放烟花造成天花板起火并引发爆炸。爆炸导致店内人员产生恐慌并发生大规模挤压踩踏事件。目前,事故中的死者遗体已被送往当地停尸房等待家属认领,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10秒钟,天花板全烧起来了,浓烟四起。接下来5分钟,人们开始往唯一的出口冲过去。大家互相推搡,甚至从死者的身体上踏过去。”一名亲历者告诉记者。

当地警方表示,这是该国近来伤亡最严重的夜店火灾事故。


1

箭头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一位爸爸为逗3岁女儿开心在自家堂屋里放起了烟花,因家中不通风燃放烟花产生的烟雾导致孩子出现严重咳嗽伴有喘息气促。孩子在紧急送医检查后确诊为重度肺炎并送入ICU进行医治。


2


室内燃放烟花
引发的惨剧时有发生
▼▼▼

湖南省岳阳市
2017年1月24日

岳阳经开区中南大市场内一烟花爆竹经营门店,一顾客购买烟花爆竹时试放,不慎点燃店内其他烟花爆竹引发火灾。事故造成6人死亡。

湖南岳阳


江西省抚州市
2007年9月25日

“本色精英会所”酒吧大厅内举办中秋抽奖活动,并安排燃放冷烟花庆祝,燃放的3个电子烟花将大厅顶棚点燃,火势迅速蔓延,产生大量烟雾,造成12人死亡、6人受伤。

❤

烟花虽美,燃放前要

学习好安全知识,避免危险

1. 国家对烟花爆竹的销售实行严格的许可制度,合法的销售点必须有相关的许可证。市民购买时可以留意经营点是否持有相关证件,合法的经营点其销售的产品质量比较有保障。


3


2. 所有的烟花爆竹产品都应在室外燃放。市民应选择在宽敞、安全的场地燃放,在上风方向燃放和观赏。


3. 燃放前仔细阅读说明书,摆放的烟花爆竹要平稳牢固,不要手持燃放。


4


4. 燃放过程中若出现熄火等异常情况,不要马上靠近,应等待足够长的时间并确认原因后再处理,不对未点燃的烟花爆竹进行二次点燃,应采取水浇失效法处理。不要用已点燃的烟花爆竹点燃其他烟花爆竹。


5. 严禁将烟花爆竹的喷射口对准他人窗口,乡村燃放烟花爆竹不要靠近柴草垛,以免引起火灾。不要向人群、车辆、建筑物、输油管、下水道等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以免妨碍行人、车辆安全。

作者: 安环家 2022-01-25 12:30  大规模挤压踩踏事件 夜店火灾事故 火灾伴有爆炸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