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安全生产警示会议召开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2-05-21 11:57  安全生产警示会议 有奖举报 安全生产工作
5月19日晚,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警示会议,深刻汲取交城县“5·18”锅炉爆炸事故教训,认真分析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5月19日晚,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警示会议,深刻汲取交城县“5·18”锅炉爆炸事故教训,认真分析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以敬畏之心履行安全职责,以务实之心抓好安全工作,全力防范一般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市领导任忠、杨巨才、任磊、油晓峰、李建文、郭红波参加。

19047.png


会议传达了省长蓝佛安、常务副省长张吉福关于交城“5·18”事故的重要批示,通报了事故相关情况,交城县进行了表态发言。

19048.png

张广勇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高度警醒、利剑高悬,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切实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19049.png

张广勇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来不得半点疏忽松懈,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严查企业手续办理、停产企业生产设施拆除、煤电气水网等生产要素供应使用、原料采购和设备检修、生产计划和库存、产品销售及税费缴纳、物流交通运输、特种设备登记备案、易燃易爆物品管理使用、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十方面情况,切实做到不留情面、一查到底。同时要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等17个重点行业领域,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要加强联合执法,经常性进行“回头看”、再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要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全面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顶格处罚措施,真正让各项措施长牙带电,让违法者心惊胆战。

19050.png

张广勇要求,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健全有奖举报机制,加大督导问责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作者: 安环家 2022-05-21 11:57  安全生产警示会议 有奖举报 安全生产工作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