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市场经济不景气的大浪潮下,安全风险管理师是无数人又一定海神针!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童浩 2022-06-17 10:44  企业 安全 安全生产
2019年底疫情爆发以来,市场经济不景气,特别是小微企业完全都可以说是"小危企业",

2019年底疫情爆发以来,市场经济不景气,特别是小微企业完全都可以说是"小危企业",倒闭、转型的数不胜数。


归根结底还是大多数小微企业竞争力不强,面对这种大风大浪,经受不住考验也是情有可原 。


宏观经济环境不景气是企业经营能力和水平的试金石,经济环境总体下行,有利于淘汰低质量企业,留下相对质量较高的企业,推动整体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这也是对一个国家经济实力和综合实力的考验,也是国家经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的必经之路。

核心竞争力

企业自身竞争力不足,面临淘汰的危险。个人也是一样,个人核心竞争力不足,面临这波大浪潮,顶不住就会被淘汰。

小编之前一位朋友,在某公司工作5年,从小职员做到高管,最后因为和老板理念不合,2020年底裸辞了。


在家呆了一个多月,过完年出来找工作,突然发现工作前所未有的难找,从年初开始,一直找了两个多月,金三银四都过去,相关岗位投了个遍,最后甚至在招聘软件上刷不出来新公司、新岗位。


当时和我谈到面对家庭、车贷房贷的压力,每每半夜都会惊醒,那个时候明显感受到他的情绪已经有些崩溃。

凡事有规划,先生存后发展

朋友他能力到底如何,我也不太了解,想一想他当时的困境,也不难看出原因有哪些。 


很现实现实问题,初创和小型公司面临这次大浪潮,自身都难保,一分钱恨不得掰成两半花,中高层的人员招聘肯定是想找到性价比更高的。这样同个岗位内卷成什么样可想而知。 


对于大部分大型企业来说,求稳才是硬道理,中高层这些岗位基本上都是通过人脉关系或者猎头来沟通。没有特别突出的优势,想要脱颖而出也是难上加难。


这个情况也不是个例,说的夸张点,现在干保安都要本科学历,你一个普通高中毕业、专科高职毕业,你有什么值得我看中的。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才是未来决胜职场的必胜法宝。




新安法实施以来,我国的安全生产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新安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超过一百人的,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在一百人以下的,应当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从政策指引到法律规范的变化,可以看出国家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

从事安全行业工作的人多达几千万,但是从事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技术型人才一直是一个大缺口。


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前段时间发布的《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技术检查员和社会监督员工作规定(试行)》通知不难看出,国家对相关技术人才的渴求与急需。



安全风险管理师

安全风险管理师能为新兴行业,为大型施工企业、大型厂矿、广大生产型企业、安全中介技术服务机构、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安全管理、事故预防技术服务等工作,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撑,解决行业相关专精型人才缺失的行业痛点。 


当前经济形势下,不管是从事安全行业多年的安全人,还是非安全行业人员、从事流水线作业或基础作业的人员、高职高专本科等大学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在家待业的各类人员、想要创业的人员安全风险管理师不仅是你职业发展的需要,也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缴费须知


  1. 培训费用:2980元/人赋能企业复工折后价:1580元/人

  2. 添加助教老师微信报名缴费!


19823.jpg


助教老师微信:anhuanyunjiao


作者: 童浩 2022-06-17 10:44  企业 安全 安全生产
更多内容推荐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