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风险管理师,保险人员提升业务能力的不二之选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童浩 2022-06-17 10:47  企业 安全 保险 风险 行业
叱咤的人寿保险近些年,国内商业保险行业风云变化。
叱咤的人寿保险

近些年,国内商业保险行业风云变化。前些年叱咤风云的人寿保险,近两年的发展情况相比前些年,可以说是进展缓慢。


新冠疫情、人口增长变缓、各类网络骗局、传销式销售等等,人寿保险市场饱和好像近在眼前。


但是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中国的保险保费还没有美国保险保费的一半,这说明中国保险还有非常巨大的进步空间。


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公布了2020年底保险公司销售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情况的通报截止2020年6月30日,登记的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有971.2万人,而到2020年12月31号,登记的保险销售从业人员下降至842.8万人。


短短半年里面,保险行业的销售从业人员就少了130多万人。其中固然是有受疫情等多方面影响,但是2021年银保监会披露3月份保险行业单月保费收入为4765.29亿元,同比下降了3.3%,数据上的下降这是不争的事实。


要知道每年的第一季度都是保险行业的巅峰期。很显然,这个巅峰期也没有以前高了。当年那个叱咤风云的人寿保险,好像已经走到头。

保险难做

人寿保险发展陷入瓶颈,最直接就表现在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身上。这两年保险销售没有之前好做,确实是真实存在的。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电子商务时代的到来,保险行业同样衍生出网上商务这一模式。


各种优惠政策让人眼花缭乱加上移动支付的便捷,导致各种骗局层出不穷,很多网民都是深受其害。


对于新人来说,初涉保险业,面临着客户匮乏、优质资源少、业务不熟练等等问题。


所以就不得不向熟悉的亲朋好友推销,一直发展下线,好像就在搞传销,这也是很多人对保险行业印象不好的原因之一。


在很多普通人眼中,“中国保险不保险”已经形成固有认知。这也加大了新入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销售难度。

保险行业转型已成“共识”

中国保险发展仅仅只有40多年,很多制度都还不完善,这也是保险行业乱象频生的根源所在。加上保险行业一直存在的保险欺诈频繁且多样化、人工成本高且效率低、信息割裂且风控效果不佳等痛点,中国各大保险公司达成“共识”,保险行业转型势在必行。


  • 渠道转型:改变以往以人海战术取胜的策略,提升基层销售人员技术服务水平。


  • 回归“产品+服务”:保险行业说到底一直都是服务行业,但是以往大多数保险公司收取的保费,基本以投资其他行业作为保险公司自有财产。现在回归行业本质,也是挽回以往保险公司损失的信任度。


  • 数字化转型:信息化时代通过数字化手段赋能代理人队伍、公司经营管理,从而改进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尴尬的财产保险

作为两大商业保险之一的财产保险,市场额度相对人寿保险来说,真的可以说是“弟中弟”。


1月25日,银保监会披露2021年全年保险业保费收入情况。其中寿险收入2.36万亿元,而财险堪堪不到寿险的一半,收入1.17万亿元。


相对于寿险,财险对保险公司要求更高,利润更低。


就拿企财险来说,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投保一家不明情况的企业,风险非常大。


一个销售人员无法对投保客户企业风险进行合理细致的评估,如果该企业只投了10万的保费,因为自身风险发生事故,最后获赔1000万,这对保险公司来说,就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损失。


所以相对于寿险,财险才是更需要“技术+服务”转型。


如果保险人员能抓准企业的需求,知道怎么样准确的判断一个企业所需要的险种,从而根据企业客户实际情况,设置保费费率,做好企业风险管控,能更好的去开展和服务企业客户。


对于保险公司来说,这样的销售人才才是他们真正需要的。


所以保险人员,提升业务能力,才能保证自身核心竞争力。安全风险管理师无疑是不二之选。

安全风险管理师
  1. 帮助企财险回归行业本质:企财险存在的意义就是风险管控,安全风险管理师能为保险行业提供大量基础安全风险管理人才,为行业转型提供基础专业技术人才支援。


  2. 提升业务人员专业能力:安全风险管理师一系列课程,能帮助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掌握企业风险管理的相关技能和知识,能直接对企业客户进行风险评估,从而对其险种进行判定,设置合理保费费率,为企业客户提供风险管控相关培训服务。


  3. 增加自身核心竞争力:安全风险管理师作为一个入门级行业证书,学习简单、门槛低、可提升性强,为大量基层销售人员一个增长技能、知识,拓宽职业道路的方向,提升就业稳定性。

安全风险管理师报考须知

学习须知:

安全风险管理师全部为纯线上学习,随时随地学,课题齐全,课程根据行业实际情况实时更新,电脑/小程序想怎么学就怎么学,业内权威专家授课,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保证课程实用性。


学习费用:

原价:2980元,开工大吉福利价:1580元

现在报名学习,考试通过后还可以入驻安全专家在线平台。安全专家在线上万垂直企业客户,海量行业机遇,兼职做业务,也能年收入增加10W+。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安全风险管理师相关信息,请微信联系(微信号:anhuanyunjiao)咨询助教老师。


报名须知:

1.缴费完成即为报名成功,报名成功后,备注“姓名+安全风险管理师+XXX推荐学习+缴费证明截图”,发送至助教老师微信:anhuanyunjiao

19823.jpg

(助教老师微信二维码)

2. 安全风险管理师课程为虚拟产品,购买后不支持退款,望理解。


作者: 童浩 2022-06-17 10:47  企业 安全 保险 风险 行业
更多内容推荐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