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风险管理师,为解决安全生产行业内安全管理人才缺失的痛点而诞生!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童浩 2022-06-17 10:49  企业 安全 风险 安全生产 专业
安全管理人员或不可缺 一个企业最重要的是什么?营收倍



安全管理人员或不可缺


一个企业最重要的是什么?营收倍增?做大做强?


不是。我认为是安全。


想要保障员工生命健康、维护企业正常运转、提升企业营业收入,需要什么?我认为是需要充足、专业的安全管理人才的努力。安全管理不善也是企业失败的主要原因。


然而我们不得不面对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专业的安全管理人才缺失。


到2020年,全国范围内安全监管、安全服务、安全技术应用人员缺口达43万人。”这句话是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主任张驎,在长沙举行的全国应急安全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上,向会上参与人员阐述的安全管理、技术人员缺口情况。


在政府管理系统中,从事应急安全方面的人员,拥有专业技术背景的也只占了三成左右 ,以此可见相关专业人员稀缺程度。



没有专业的安全管理人才做支撑,再多的制度、规定都会落空,安全生产也是无从谈起。


那为什么专业管理人员这么稀缺?我们接下来往下看。


1
专业门槛高



新安法落实以来,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必须配备专兼职的安全管理岗位。






目前全国上千万家企业,需要配备的安全相关人员高达千万级,然而类似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这样的专业人员全国仅有几十万人。


这类职业证书每年只有一次考试,而且每次考试通过率都不会超过10%,门槛相对普通人来说实在是太高,这也导致供需关系严重不匹配。


2
职业教育人才输出不够




1、专业少


教育部《高职高专专业目录》没有应急管理专业类别,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安全生产3个维度中可以纳入应急管理类专业也仅仅只有19个。




2、院校少


应急管理类专业在全国一千多所高职高专院校的分布也只有262个点。




3、学源少


2018年全国在校的应急管理类专业学生只有将近两万五千人,而且专业分布也极不平衡。很多专业在校生只有几十上百,甚至个别专业常年在校生为0。




3
企事业单位“不重视”



真的是企业不重视吗?我想不是。


根据财政部安全监管总局印发《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 财企〔2012〕16号,就机械制造企业举例:


企业每年对安全生产投入是以营业额的百分比提取:

  1. 营业收入不超过1000万元的,按照2%提取;

  2. 营业收入超过1000万元至1亿元的,按照1%提取;

  3. 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至10亿元的,按照0.2%提取;

  4. 营收超过10亿元至50亿元的,按照0.1%提取;

  5. 营业收入超过50亿元的,按照0.05%提取。


20万元到2500万元不等的安全生产投入,对于一些大厂来说,为了保证生产安全,这些投入也是必须的。


然而上千万家企业里面,中小型企业占据大半。这些中小型企业每年几十上百万的营收,还要投入一定比例的安全生产费用,如果配备专业的安全技术人员,光一个专职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人员,一年的薪资都要投入十万以上。


这还没有提到安全生产所需的设施设备,还有各种消防设施、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企业生产环境评估整改、安全生产文化建设宣传物料等等一系列的安全生产相关费用支出。



对于有些中小型企业来说,投入这些“不重要”的费用,还不如用这些费用添条流水线,多增加一些营收来得划算。


所以大部分中小型企业不是不重视安全,而是不舍得重视。


企业不对安全饱和投入,自然就不会在外面招聘专业的安全管理人员,企业不对外提供这些岗位,这些“缺口”也只能是字面上的缺口。






安全风险管理师


坚持以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对企业安全生产的最根本要求。安全管理人才缺失是影响实现这一目标的重大绊脚石。


为解决专业的安全管理人才缺失这一痛点。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有诸多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三部门印发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应急管理部发布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规范》(AQ9010-2019)等重要纲领,为适应安全生产新形势、新需求,进一步发挥社会安全风险管理及具体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安全风险评估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安全风险管理师因应运而生。


降低安全风险管理入行门槛,提高基础安全风险管理人才输出,控制企业对企业安全综合费用投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安全风险管理师作为安全风险管理入门级职业证书,通过专业、系统的线上学习,让学员具备生产安全相关合规建设及风险管理;消防安全防护相关协调管理;职业健康防护;组织特种人员持证上岗;职业防护用品;安全隐患及风险等级辨识等等基础职业技能。


切实解决行业内全面型安全管理人才缺失的痛点


学习途径


纯线上学习,线上考试,随时随地学,课题齐全,课程根据行业实际情况实时更新,电脑端/小程序想怎么学就怎么学,业内权威专家授课,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保证课程实用性。


学习费用


学习费用:原价2980元,开工大吉福利价:1580元


现在报名学习,考试通过后还可以入驻安全专家在线平台。安全专家在线上万垂直企业客户,海量行业机遇,兼职做业务,也能年收入增加10W+。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安全风险管理师相关信息,请微信联系(微信号:anhuanyunjiao)咨询助教老师。

19823.jpg

(助教老师二维码)


作者: 童浩 2022-06-17 10:49  企业 安全 风险 安全生产 专业
更多内容推荐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