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连发三起,燃气事故不容忽视!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2-06-22 11:54  标签"分隔符标签"的属性"value"的值""不是正确的类型:
一天连发三起,燃气事故不容忽视!

                                                     

6月21日

全国连发三起城镇燃气爆炸事故

↓↓↓


山东泰安

1

6月21日上午,山东省泰安市绿地公馆一门面房因液化气罐泄漏引发的爆炸事故,造成13人受伤。其中3人因受伤严重、伤情恶化,经抢救无效死亡。

天津宝坻

2

6月21日16时许,天津市宝坻区北城东路与吴苏路交口附近,因违规施工造成燃气泄漏,引发事故,导致23人受伤

吉林通化

6月21日18时许,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某小区4楼发生一起爆炸事故。经侦查发现,现场为厨房煤气罐爆炸,事故共造成4人受伤。


重要提示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

燃气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

可一旦使用不当或者疏忽大意

极易引发燃气安全事故

如何安全使用燃气?

发现燃气泄漏该怎么办?

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会怎样?

以下这些知识大家一定要牢记!



3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一十八条

【破坏电力设备罪、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破坏电力、燃气或者其他易燃易爆设备,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百一十九条

【破坏交通工具罪、破坏交通设施罪、破坏电力设备罪、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破坏交通工具、交通设施、电力设备、燃气设备、易燃易爆设备,造成严重后果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第六十六条

电器产品、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检测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责令停止使用,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城镇燃气管理条例》

















第三十四条  在燃气设施保护范围内,有关单位从事敷设管道、打桩、顶进、挖掘、钻探等可能影响燃气设施安全活动的,应当与燃气经营者共同制定燃气设施保护方案,并采取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









第三十七条   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不得影响燃气设施安全。

建设单位在开工前,应当查明建设工程施工范围内地下燃气管线的相关情况;燃气管理部门以及其他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及时提供相关资料。

建设工程施工范围内有地下燃气管线等重要燃气设施的,建设单位应当会同施工单位与管道燃气经营者共同制定燃气设施保护方案。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应当采取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确保燃气设施运行安全;管道燃气经营者应当派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

第五十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在燃气设施保护范围内从事下列活动之一的,由燃气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原状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对单位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进行爆破、取土等作业或者动用明火的;

(二)倾倒、排放腐蚀性物质的;

(三)放置易燃易爆物品或者种植深根植物的;

(四)未与燃气经营者共同制定燃气设施保护方案,采取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从事敷设管道、打桩、顶进、挖掘、钻探等可能影响燃气设施安全活动的。

违反本条例规定,在燃气设施保护范围内建设占压地下燃气管线的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的,依照有关城乡规划的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进行处罚。


















作者: 安环家 2022-06-22 11:54  标签"分隔符标签"的属性"value"的值""不是正确的类型: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