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安全风险管理行业平台——安环家全新升级上线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2-07-29 15:10  危险化学品 安全风险管理 安责险事故预防
安环家平台是全国首家“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安全风险管理行业平台,通过科技创新+人才培训+服务标准赋能安全行业第三方服务机构,包含安评机构、职评机构、检测机构、消防机构、托管机构、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等等,全面提升其安全风险管理能力,实现盈利模式升级,占领市场先机。

近日,安环家平台全新升级上线。安环家平台是全国首家“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安全风险管理行业平台,通过科技创新+人才培训+服务标准赋能安全行业第三方服务机构,包含安评机构、职评机构、检测机构、消防机构、托管机构、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等等,全面提升其安全风险管理能力,实现盈利模式升级,占领市场先机。


1


2020年国务院安委会正式下发的《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筛选一批专业化安全技术服务机构,支持做大做强,为企业提供高水平安全技术和管理服务。


2022年3月应急管理部下发《“十四五”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规划方案》明确提出,实施龙头服务企业培育和服务品牌创建工程。倾斜政策资金项目,鼓励引导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工程技术服务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形成一批集规划设计、咨询论证、工程建设与评价评估诊断等服务于一体的龙头企业和第三方服务品牌,更好助力安全生产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安环家平台全新升级,推动了第三方服务机构业务转型和服务升级,更好地助力安全生产工作。


一、全方位赋能


全新升级后的安环家平台从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大数据、安全托管机构智慧升级服务、安责险事故预防、安全风险管理机构服务、安全风险管理智慧小店、安全科技推广及应用、经营管理升级培训、安全风险管理资讯和安全风险管理知识库等全方位赋能安全行业第三方服务机构及安全从业人员,发挥“互联网+”增能、增效、增量的优势,促进安全生产与互联网有机融合。


2


二、高新技术推动


全新升级后的安环家平台以全面提升第三方服务机构服务效率和经营效益为目标,助力其掌控更多优质产品和资源,打好组合拳,快速实现数字化升级、管理升级、盈利模式、服务模式和服务质量升级,推动第三方服务机构步入发展快车道,在激烈的竞争中快速突出重围。


安环家平台拥有30项安全管理服务资质、10余项信息技术服务资质、20年安全管理服务经验;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专利67项、出版专著教材3部,获得软件著作权174项,申请商报40项,已获授权33项,参与起草行标、团标4项。


3

(部分专利展示)


凭借着夯实的技术底蕴,强大的科研实力、丰富的行业经验,安环家平台搭建了"科技+人才培训+服务标准"安全风险管理能力,致力于帮助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实现盈利模式升级。


三、业务模式升级


安环家平台依托中国企业联合会与安环家平台联合成立的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研究院,开展的“安全风险管理师”人才培训体系,以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单元,以各生态合作伙伴为服务支持,借助平台上活跃数量庞大的安全风险管理师,向企业提供风险辨识、风险评估、风险控制、风险转移、事故理赔等全流程的风险管理服务。


安环家平台倾力打造智慧安全小店,高效链接第三方服务机构、商家和安全从业人员,为供需双方搭建了在线交流合作的平台,实现更高效匹配。


4


服务范围包括:


风险辨识:风险查勘、隐患排查、安全评价、职业卫生检测与评价、消防评估与评价、环境评价等;
风险管控:安全培训、事故预防(防灾防损)、智慧巡检、智慧双重预防信息化、智慧安全城市(园区)等;
风险转移: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利润损失险、机器损坏险、财产一切险、财产保险综合险、财产保险基本险及理赔服务等。


四、多重盈利加持


全新升级后,安全服务机构依托平台可实现多重盈利。


①、安环云教盈利模式
通过安环云教平台在本地向企业客户、政府客户提供在线安全培训,实现培训项目收入,还可以为规上企业内部的培训中心提供本平台,让企业自用,实现代理销售收入。


②、安环云采盈利模式
承接的自营业务外的其他风险管理项目,在供应链平台寻找不同供应商提供服务,供应链涵盖风险评估类、风险控制类、风险转移类、安全实物类等全程风险管理业务;服务工程师在企业现场服务时,帮助企业选购各类产品和服务,增加服务范围,为个人和机构增加收入和盈利能力。


5


③、风险转移系统盈利模式
应用风险转移系统,辅助企业投保安责险、企财险,为企业里员工辅助购买人身意外险等个人险,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的服务工程师只需要通过安全专家在线APP内的风险转移系统,就可实现各类保险的销售,获取高于市场价位的佣金收入。


④、法定评价类业务盈利模式
当辨识出企业有法定评价业务需求时,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可直接与托管企业沟通,做法定评价类业务。法定评价类业务本身客单价比较高,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做法定评价类业务可获得丰厚的提成。


⑤、企业智慧安全定制化业务盈利模式
随着“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计划的推进,企业智慧安全管理系统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但在实施过程中,由于各地区的要求不同,加上个企业内部管理的差异,企业安全管理系统大多需要定制化。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做智慧安全定制化业务,本身有客户关系强的优势,做智慧安全定制化业务还可获取丰厚的商务提成。


⑥、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盈利模式
安全服务机构通过承接安责险风控服务,可解决企业客户的导入问题,解决自身拓展客户的难题,且通过高频的事故预防服务,与企业建立强联系后承接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的企业自消费项目。


……


此外,安全服务机构通过安环家平台还可以实现经营管理升级培训、实用性、复合型风险管理人才定向培养、自媒体入驻等方面开拓多种业务模式,促进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效益持续提升。


全新升级后,安环家平台将更好地助力第三方服务机构等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成本,最终实现第三方服务机构、投保企业、保险公司、政府及社会多赢局面。

作者: 安环家 2022-07-29 15:10  危险化学品 安全风险管理 安责险事故预防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