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罐车坠入塌陷大坑,经救援无人员伤亡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08-05 16:30  道路安全 城市安全 兰州路面塌陷
8月5日,甘肃兰州七里河区一所小区门口路面塌陷,一辆水泥罐车掉入大坑,司机已脱险。

8月5日,甘肃兰州七里河区一所小区门口路面塌陷,一辆水泥罐车掉入大坑,司机已脱险。当地消防等部门到场救援,确定坑内再无人员后封闭现场。塌陷的坑洞内部分管道断裂,其中一根自来水管道有水持续流出。至5日10时,垮塌现场仍在封闭中。

塌陷1

塌陷2

地面塌陷指的是天然洞穴或者人工洞室上覆岩土体失稳突然陷落,导致地面快速下沉、开裂的现象和过程。地面塌陷给城市的生产建设和人民生活带来损失,其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还是很大的,具体危害如下:

1.破坏路面交通。破坏铁路、公路,干扰破坏交通路线,影响路面通行车辆及人员,交通封闭或改道加大运输成本。

2.破坏地面建筑。地基变形、软土坍塌等使地基沉降,牵连地面上的一切建筑、房屋或其他城镇设施倾倒或破坏。

3.破坏农田。地面坍塌还破坏土地资源,使大量耕地被毁。

4.威胁生命。它带给社会的不仅仅是伤害和破坏,甚至还有我们对死亡的认知。

那么为什么会发生道路坍塌,地面塌陷时,又该如何自救呢?

地面坍塌自救

作者: 安环家 2021-08-05 16:30  道路安全 城市安全 兰州路面塌陷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