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持续发威,湖南湖北受灾严重,河南又发暴雨预警!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08-13 14:30  全国暴雨预警 城市内涝 安全防范措施 湖北特大暴雨
强降雨不止,广大市民朋友们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也要多关注天气预警,决不能忽视汛情的风险

南方大暴雨来临,过去一天,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湖北孝感局地特大暴雨(268.2毫米)。预计今天,强降雨将继续发威影响长江中下游及重庆、贵州等地,明日(14日)起,雨带逐渐南压,江南中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另外,今天午后至夜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部分地区多强对流天气,河北北部局地还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

全国短时强降雨预报图


2021年8月12日晚到13日白天,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出现大暴雨天气过程,24小时内洛塔乡降水量达213.9毫米,强降水导致该乡部分路段出现山体滑坡,交通受阻,过程中气象、应急、交通等多个部门联动开展防灾减灾工作,及时转移受灾群众,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湖南暴雨1湖南暴雨2


湖北省随州市随县政府13日发布通报,11日21时至12日9时,柳林镇累计降雨503毫米;12日4时至7时降雨量达373.7毫米,5时、6时连续两个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柳林镇镇区三面环山,平均积水深度达3.5米,最深处达5米。

据初步排查,全镇受灾群众约8000余人,21人死亡、4人失联;受淹、受损房屋商铺2700余间,其中倒塌221间;冲毁道路11.3公里、桥梁63座、电力通信线杆725根,镇区电力、通信中断。

湖北柳林镇


8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河南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其中洛阳、信阳、三门峡、新乡、商丘、开封、许昌地区出现暴雨,济源、焦作、郑州地区出现大暴雨。

今天凌晨01时10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省防办12日20:00、13日凌晨2:00,两次调度济源、焦作、郑州、三门峡、洛阳、新乡、开封、商丘等地,下发《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并分别对各地下发调度指令,要求各地防办密切监测雨情汛情,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8月13日09时20分河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河南气象


全国新一轮大范围强降雨还在继续,自7·20郑州极端强降雨以来,我国各地陆续受灾,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今年的降水比往年明显增多,降水量增大,我们决不能疏忽汛情的风险,面对暴雨洪水城市内涝,这份自救锦囊请收好。

城市内涝自救锦囊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