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高楼起火,热心居民搭人梯救出两名女童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08-19 15:30  高楼起火 逃生指南 消防救援 安全防范措施 火灾事故
湖南新田一居民楼3楼起火,两名小女孩被困,6位大哥徒手攀爬外墙搭出一个人梯,一个一个接力将孩子从窗户中抱出,传送到地面。

近日,湖南新田一居民楼3楼起火,两名小女孩被困,附近居民纷纷赶来,6位大哥徒手攀爬外墙搭出一个人梯,一个一个接力将孩子从窗户中抱出,传送到地面。随后赶到的消防员15分钟扑灭了火源,因救援及时,两个小女孩都安然无恙。

居民楼着火

近几年,高层建筑越来越多,一旦失火,火势蔓延快、疏散困难和扑救难度大。再加上高楼结构复杂、人员密集,往往难以控制,后果非常严重。一起来学习一下,高楼失火后该如何逃生吧!

当在高层被大火围困时,要沉着冷静,采取安全有效的方法逃生。那么,让我们来看看高层着火后的逃生之道有哪些?

一、楼层低的利用窗户逃生。

在火场受困时,大多数人可采用这个办法。前提条件是火势不大,没有蔓延到整个单元住宅,同时较熟悉室内情况,具体做法是:将绳索(无绳索可用床单或窗帘撕成布条)一端系于窗户横框(或室内其他固定构件)上,另一端系于小孩或老人的两腋和腹部,将其沿窗放至地面或下层窗口,破窗入室从通道疏散,其他人可沿绳索滑下。注意:三层楼以上不建议用此方法逃生。

逃生1

二、利用阳台、外通廊等专业设备逃生。

在火场中由于火势较大,楼道走廊已被浓烟充满无法通过时,可利用阳台逃生。紧闭与阳台相通的门窗,站在阳台上避难,等待消防人员到来。

逃生2

三、利用管道逃生。

房间外墙壁上有下水或供水管道时,可以利用管道逃生。注意:这种方法一般不适用于妇女、老人和小孩。

逃生3

四、利用避难层逃生。

国家消防建筑规范要求,100米以上的高层建筑需设置避难层,一旦发生火灾,人们可尽快进入避难层,等待疏散和救援。

逃生4

小提醒:大家在平时不要将杂物堆放到楼梯间以及逃生出口处;若家中没有人一定要将燃气关紧,长期外出的时候要将电源全部关闭,必要时可以在家中备上一个火灾报警器哦!

作者: 安环家 2021-08-19 15:30  高楼起火 逃生指南 消防救援 安全防范措施 火灾事故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