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男子“硬核”防车淹,却不幸被压身亡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08-24 15:00  安全隐患 操作不当 硬核防汛 人的不安全行为 河南暴雨
郑州一男子用砖块支车被压身亡,邻居发现时已无生命特征。

8月23日,河南郑州一段市民为防车辆被淹用砖块支车被砸压身亡的视频引关注。实探事发小区,目击居民称事故疑因操作不当引发。因事发在20日晚11时许,未被及时发现,次日早晨邻居发现时男子已无生命体征专业救援队提醒,不建议上述做法,存在安全隐患。

硬核防汛1

硬核防汛2

7.20日的暴雨给郑州人民留下来伤害和阴影,当气象预警会再次发生暴雨并与7月暴雨受灾区高度重叠时,郑州人民就开启了各式各样的防汛措施。“郑州人民的硬核防汛”这一话题,一度冲上热搜,微博上转发了各式各样的“花式防汛”。

防汛1(1) 防汛2(2)

防汛3(3) 防汛4(4)

防汛5(5) 防汛6(6)

郑州人民针对8月22日的防汛,可谓是做足了努力。但是防汛也要注重科学,注意方式方法,本案中的男子初心还好的,但是行为本身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最终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研究表明,事故的发生大部分是由人的不安全行为导致的,而人的安全行为也是生产安全工作中的核心环节,

这里整理了一些企业生产过程中重复出现次数最多的24种不安全行为赶快自查一下,千万别犯!

1、进入可能存在物体打击伤害的场所作业时,未佩戴或佩戴不合格的安全帽。

2、操作高速运转的机械设备时,佩戴首饰或未将长发塞入工作帽内。

3、上下楼梯时,双手不扶扶手。

4、高处作业时,未按要求悬挂安全带,临边防护措施达不到防护要求。

5、齿轮传动系统无防护置,作业人员直接用手接触运转的传动系统。

6、在机械设备的旋转半径内作业。

7、选用工具不当,随意放置和丢弃工具。

8、将有爆炸危险的气瓶置于阳光下暴晒。

9、用氧乙炔焰进行焊接、切割作业时,氧气瓶与乙炔气瓶之间距离不足5米,或二者距动火作业点不足10米。

10、可能发生剧烈化学反应的废液未进行分类回收随意倾倒。

11、随意扔、倒或排放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废弃物。

12、进入易燃易爆场所前,未按规定消除静电。

13、在易燃易爆区域随意接打手机。

14、带电作业时未作有效绝缘防护,直接用手触碰带电物体。

15、使用汽柴油等有机溶剂擦拭生产设备或作业场地。

16、使用湿抹布擦拭配电箱、配电柜等带电电气设备。

17、使用汽柴油等有机溶剂擦拭带电电气设备或长期运转发热的设备。

18、将货运汽车用于客货混载。

19、行车时接打手机,厂区内超速行驶。

20、安全门不能正常开启或被锁死。

21、作业场所安全通道被杂物堵塞。

22、连通厂区与外界的消防专用车道被堵塞。

23、进行应执行作业监护制度的作业时,未严格执行监护,单人进行作业。

24、未对作业环境进行通风、检测,便盲目进入受限空间作业。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