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秒5人死亡!路旁躲雨引发连环触电,触电施救应该‘这样救’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09-13 16:00  跨步电压 触电救援 触电事故
前几日,印度发生一起连环触电事故,短短75秒内5人触电致死,令人痛心。

2021年9月2日《印度斯坦时报》报道:9月1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大街上发生一起令人痛心的触电事故,短短75秒内5人连环触电致死。

连环触电

事故经过:

一名叫库希的10岁小孩一边在雨中撑伞,一边抱着4岁女童苏拉比在雨中行走,由于路上开始淹水,2人到了路边一间商店疑似想要躲雨。

没想到,库希才将苏拉比放下,就碰到漏电的雨棚杆子,2位小孩因此倒在门口。

旁人看到不妙,立刻冲上前去相救,但2名大人及1名小孩可能没发现是漏电造成,也陆续遭到电击,瞬间电到身体僵直,最后倒下,2大3小共5人送医不治。

事故原因:

据当地初步调查得知,进店的电缆因为不符合规范而被剪断,但店主重新接上了,并且还没有绝缘胶带,裸露的电线从门口的棚子上经过,最终导致了这次惨烈的触电事故,而店主已将仓惶出逃。

跨步电压触电,究竟有多危险?

这种触电方式属于相线和地线之间的触电,但属于比较特殊的跨步电压触电,棚子带电后各个金属位置是等电位,但和大地之间存在电位差,因此人触摸到棚子的铁杆子时会经过人体导入大地形成触电,后续去救人的触电是跨步电压触电。

跨步式

如何解救触电者?

步电压触电,那么双脚并拢或者小碎步走是没问题的,靠近后利用绝缘物将触电者摆脱电线,但要是有积水就麻烦了。

只能找绝缘的长棒把电线撩开或者将人从水中拉出来,要不然救援者会一个个跟着倒地。

解救触电者

安全提醒: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导致触电的原因很多且极具突发性,生命不能重来,预防触电,从你我做起!

来源:班组安全

作者: 安环家 2021-09-13 16:00  跨步电压 触电救援 触电事故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