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高速公路一隧道内发生事故后停车查看遭后车追尾,车主当场身亡!高速发生交通事故后如何正确处理?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09-29 15:10  交通事故 安全出行 高速事故处理 高速行车安全
浙江苏台高速前山隧道内,冯某驾驶一辆黑色轿车行驶时,与相邻车道一辆白色SUV发生刮擦,事故发生后双方就地停车查看,随后冯某被后车追尾,当场死亡。
日前,浙江苏台高速前山隧道内,冯某驾驶一辆黑色轿车行驶时,与相邻车道一辆白色SUV发生刮擦。
此次碰撞非常轻微,两车均能正常行驶,但双方均未撤离到安全地带,而是就地停车查看车损。其中冯某的黑色车停在了第一车道,白色SUV停在了第三车道。当时隧道内车流量很大,大小车辆经过现场时纷纷急刹、躲避,但双方均未意识到危险。

停车

停车后,冯某打开双闪下了车,查看车损后将12岁的女儿也叫下了车。在车旁逗留片刻后,冯某打开后备厢寻找压在下面的警示牌。就在她拿到警示牌的瞬间,一辆白色小车从后方快速驶来,正面撞上冯某及黑车车尾。冯某当场死亡,其女儿在躲避时摔倒,手部擦伤。此时,距两车发生刮擦仅过去2分42秒……

查看

遇到类似事故,不少司机可能担心车辆移动后会导致事故责任无法划分,但在专业的交警面前完全不用担心,相比车辆损失人员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车辆在发生事故后,将车停在行车道上未开启双闪灯、未放置三角警示牌,车上人员站在行车道内观望或者理论。这些错误行为往往是导致二次事故发生的“元凶”。

错误行为

那么,如果在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该如何正确处理呢?

1、车靠边

事故车辆停在行驶车道上,就是一个很大的障碍物,极易引发二次事故,所以发生没有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情况下,如果车辆还能发动,各位司机第一时间应将车靠边(高速路请驶入应急车道)。

2、人撤离

放好安全警示标志后,不要坐在车里,更不要站在车后,也不要站在车旁,应立即走到右侧护栏外或中心的隔离护栏内等待救援,高速公路护栏内都是危险区域。
同时,视线一定要朝向后方来车方向,注意观察来车动态,确保自身安全。

3、即报警

当完成以上步骤后,再去报警,高速交警的报警电话为12122,真记不住可以直接拨打110。在报案时,说出你的行车方向和确切位置。

除此之外,以下几点也很重要:

一、熄火并拉紧手刹

熄火的目的是防止车辆被追尾时起火,拉紧手刹是防止车辆意外溜车造成其他危险。

二、打开双闪警示灯

车辆熄火后,应该在第一时间打开双闪,提示后方车辆注意,这个动作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三、设立三角警示牌

设置三角警示牌相当于给车辆设置了一道安全屏障。警示牌要设置在逆着车流方向50-150米外的位置(高速路为150米外),以达到提醒来车、保障自身安全的目的。

四、小事尽快处理

查看事故情况,评估事故严重程度,如果不严重、无伤亡,拍照后可尽快撤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条,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未造成人身伤亡,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的,可以即行撤离现场,恢复交通,自行协商处理损害赔偿事宜;不即行撤离现场的,应当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作者: 安环家 2021-09-29 15:10  交通事故 安全出行 高速事故处理 高速行车安全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