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勿忘防火!居家消防安全不可忘!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0-26 09:20  消防安全 居家安全 居家防疫 防火
疫情在家,不少人使用酒精、消毒液杀菌,同时也增加了家庭风险,这些安全要点需注意。

近日,为有效应对银川市突发疫情,不少居民开始了宅家的生活;在这足不出户的日子里,除了无聊增加了。其实,家庭火灾风险也增加了。

防疫

居家防疫,不少人会用到酒精进行消毒,但是,使用酒精消毒操作不当容易引发火灾。

酒精的有效成分是乙醇,属于甲类火灾危险品,空气中乙醇浓度超过3%即可发生火灾。在大量使用酒精时,酒精挥发会使室内空气中乙醇浓度增加,比直接点燃酒精更加危险。使用酒精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不可将酒精用于大面积喷洒环境物表消毒。

二、不建议使用酒精对衣物进行消毒。

三、谨慎储存酒精,远离火源。

四、使用酒精时需要保证通风,并且需要远离高温物体。

五、在使用酒精前,清理周围可燃物,不要在空气中直接喷洒使用。

除了酒精消毒存在隐患,在家时间久了,更要注意查改家中存在的其他火灾风险隐患

电和火

安全出口

垃圾清空

吸烟

电瓶不进家

做饭

作者: 安环家 2021-10-26 09:20  消防安全 居家安全 居家防疫 防火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