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爆炸事故连发,家用燃气具应该“这样”装,千万别搞错!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0-26 10:50  家庭安全隐患 安全常识 居家安全 燃气安全 爆炸事故
10月份辽宁接连发生两起燃气爆炸事故,家庭燃气安全也不可忽视。
随着燃气的广泛应用,因燃气泄漏所引发的爆炸、中毒和火灾事故时有发生。最近一段时间,接连发生多起燃气相关的生产生活事故,造成10人死亡,燃气安全再次敲响警钟!

案例一:辽宁大连居民楼发生燃气闪爆

10月24日,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市铁东街道办事处文圣社区一居民楼发生燃气闪爆事故,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

辽宁居民楼

案例二:辽宁沈阳饭店发生燃气爆燃

10月21日8时20分左右,辽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南七马路路口一饭店发生燃气爆燃事故,造成5人死亡,47人受伤。

辽宁饭店

案例三:河北邯郸阀门更换作业发生天然气泄漏

10月18日10时许,河北邯郸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维修人员在郝庄巷40号院管道井内进行阀门更换作业时,发生天然气泄漏,造成3人窒息,经抢救无效身亡。

燃气公司

在家庭生活中,厨房燃气是居家一大隐患,在安装燃气具时应该注意什么?新购燃气热水器、灶具等燃气具应当留意哪些参数?听燃气公司专业人士给您详细介绍!

一、燃气热水器

生产和销售的燃气具技术参数,应当符合使用地区的燃气成分和技术指标。有关法规明确规定,用户应当使用合格产品,这里的“合格”,也包含了符合该地区燃气技术参数的成分要求。所以,用户在挑选燃气热水器的时候,首先要查看其“气源种类”是人工煤气还是天然气,以及“压力参数”。还要了解热水器进出水压力是否适应当地实际水压,以防“打不着火”。

检查产品合格证和说明书是否齐备,并监督售后安装人员将热水器等安装得是否牢固、无倾斜,以及支架是否稳定,冷热水管道连接是否正确、严密、不易脱落,特别是排烟装置与室外相通,烟道有1%坡度并防倒风。燃具使用的电源线应当接在单相三极且带有接地,具有漏电保护功能的电气上。

二、灶具

灶具一般分为台式和嵌入式。嵌入式灶具,下方如果打了橱柜,柜体必须留出80平方厘米以上的孔洞与大气相通。也就是说,如果孔洞为圆形的,直径应为25.5厘米以上;如果孔洞是方形的,边长应为9厘米以上。灶具与墙净距不少于10厘米,与侧墙净距不小于15厘米。燃气灶具也是有“功率”区别的。例如:“热负荷:左3.4;右4.0”表示右侧灶眼使用起来火力比左侧的更“猛”。而“热负荷:左4.5;右4.5”的显示双眼灶都是强火力。

至于灶具规格,用户也应当留意:你的灶台,打算开出来孔洞嵌入灶具大小,与你的灶台规格是否匹配、美观。

安全提醒:家庭隐患不可忽视,用户需要掌握基础的安全常识,注意燃气设施的安全保护,还需要掌握燃气燃烧器具的知识。

作者: 安环家 2021-10-26 10:50  家庭安全隐患 安全常识 居家安全 燃气安全 爆炸事故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