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开展对全省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再督导再检查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0-27 11:30  安全隐患 安全生产水平 燃气安全 专项整治行动 三管三必须 隐患排查
从10月25日开始,大连市对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督导再检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全省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开展城镇燃气各类隐患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的工作要求,从10月25日开始,我市对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督导再检查。

为保证排查整治成效,切实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决定成立12个督导检查组,赴各地区全天候开展督导检查。通过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确保在10月31日前将全部隐患整改到位。

大连发布

10月25日开始

1、市政府相关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深入各地区、各行业开展燃气安全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确保发现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2、 对在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失职渎职行为,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组织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企、不落一户、不差一寸,管网确保全覆盖。

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再督导再检查工作,通过抽查检查,确保各地区真查真改。

 一是对各区排查情况开展回头看,对照前期大排查大整治的检查表,检查各区是否真入户、真检查,是否实现排查全覆盖;

 二是对照各区的隐患台账,督导隐患整改工作的真实性,是否真正落实整改、消除隐患。

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再督导再检查工作,还督导检查各地区隐患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各地区“三保险”工作落实情况,各地区不合格钢瓶“黑链条”查处情况,各地区非居民用户燃气安全管理情况,各地区燃气行业“信息化”建设情况。

另外,建立工作日报制度,各区政府、各督导组每日上报排查整改情况。

大连市安委会组成6个督查组启动专项督查

10月25日起至11月5日,市安委会组成6个督查组对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即“三管三必须”)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将查看:部门党组(党委)责任落实情况、各行业领域责任落实情况

01

包括督促本行业领域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承诺公告制度、企业安全风险防控可靠性报告单制度、日检查周报告月调度制度等“四项机制”情况;

02

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各类风险辨识管控情况,是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措施实;

03

查看本行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现场查看隐患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情况,并实地检查企业核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04

本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四个清单”上报情况,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集中攻坚情况;

05

本行业领域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进全员全社会安全防范能力提升“百日会战”活动情况;

06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开展本行业领域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情况。

据悉,此次督查活动将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发现的行业监管方面的问题及时报告给市安委办。对检查企业时发现的问题隐患,交由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发现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要列出清单,交由市安委办,以市安委会名义挂牌督办,确保所有问题隐患实现闭环管理。

来源:大连发布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