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河南“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1-05 10:40  消防安全 消防宣传月 防范安全风险 消防责任
2021年11月消防宣传月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海南、河南已正式启动活动。

海南

11月3日上午9时,2021年海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儋州市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今年消防宣传月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东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牛军及省文化和旅游厅、农业农村厅、教育厅、民政厅、应急管理厅、共青团海南省委负责消防工作的领导等约500余人参加了现场启动仪式。

海南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发布片,与会领导共同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并为2020年度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东屿在仪式讲话中指出:今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宣传日,11月为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海南将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精神,发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关心消防,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颁奖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精彩纷呈,既有具备海南本地特色、以推广消防安全“三清三关三查”为主要内容的家庭防火儋州调声和琼剧节目,又有宣传形式创新、加入了消防元素的相声、快板、歌舞以及沙画表演。仪式现场设置了六大消防宣传体验项目展区。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真人消防飞行棋、消防主题拼图、水带保龄球趣味游戏、消防安全答题等互动,近距离观看电动自行车新旧国标材料燃烧实验对比试验、电动自行车电池改装危害、电气故障火灾模拟演示、火灾逃生实验,实地体验油锅起火扑救、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佩戴、缓降器逃生等,沉浸式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


据了解,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将开展“特别的一天•记者变身消防员”体验活动、“快乐消防徒步行”、“消防志愿者在行动暨新媒体粉丝分享会”、“消防隐患大找茬”网络直播等系列专题活动,并且还将开展“我眼中的‘蓝朋友'消防文创作品、“消防安全我代言”等征集活动。此外,各支、大队还将陆续开展大学生消防安全运动会、“致敬火焰蓝”主题灯光秀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并且采取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形式,发动行业主管部门加大行业系统单位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多种形式的消防志愿者队伍开展“全民消防大行动”的社会化宣传活动,更好地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为全省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 罗科凯 叶芷君)

河南

11月是第11个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河南省将陆续开展表彰奖励优秀消防志愿者、组织粉丝和群众参观体验、开展全民消防知识大学习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消防宣传活动。


11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为充分展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三年来的举措成效,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河南启动仪式

整体活动内容分为六个系列,分别为隆重纪念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三周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宣传、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线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营造消防宣传月活动浓厚氛围系列活动。除了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豫’您同行”消防志愿服务活动、消防常识进万家、消防场馆大体验等,还将举办河南消防微博10周年粉丝嘉年华活动,组织粉丝和群众现场学习消防、参观体验,并同步开展线上直播,邀请粉丝参与网络互动等。“今年活动形式多样,各界参与度高。希望通过各种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安环家 2021-11-05 10:40  消防安全 消防宣传月 防范安全风险 消防责任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