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安利安环家联合河南省交规院打造智慧交通安全管控云平台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1-12 10:50  交通运输安全 交通运输安全监管 安全管控 智慧云平台
鑫安利安环家直面行业真实需求,联合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推动智慧交通安全管控云平台建设有效落地实施。

预防交通事故,减少交通事故伤害是交通安全领域永恒的话题。据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全世界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约有125万,相当于全球每天有3500人因交通事故死亡,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触目惊心。有统计显示,人员交通事故后在30分钟之内死亡的占85%,这意味着给予事故发生后救援的时间十分有限,因此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监管现状


珠联璧合

携手构建智慧交通新生态


基于对交通运输事故发生规律、特点和现状的深入分析,结合交通运输部提出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应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做好交通安全管理从事中监管、事后救援向事前预警防范拓展,鑫安利安环家联合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事故预防源头治理和安全风险防范和控制为建设重点,以鑫安利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傅贵教授提出的“基于行为安全的事故致因之2-4模型研究”为风险数据计算模型,打造了集日常安全管理动态监管、隐患排查与治理闭环过程可视化、在线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管理、各类安全管理数据统计等多位一体的智慧交通安全管控云平台——豫交安。


豫交安


此信息化平台依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交通运输企业构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豫交文〔2018〕458号)以及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豫交文28)要求建设,目前该平台已正式落地运行。


一、平台建设思路


“豫交安”智慧交通安全管控云平台,以强化源头风险防控和监测预警,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提升风险早期识别和预报预警能力,升级安全监管模式为导向。


 前端和中台通过企业智慧EHS系统实现安全生产责任制分级分段,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整治台帐,推动隐患排查治理跟踪闭环管理,实现安全风险量化、可视化、动态管控,实时监测、智能预测预警及全员参与管理,有效落实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后端通过智慧安全生产监管可视化中心,实现风险实时数据采集、多维数据分析、信息及时传递共享,实现风险全方位、全过程可视化管理,高效助力河南交通厅安全监管信息化转型升级,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推动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由隐患管理向风险和系统管理转变,从事中事后向事前与全局转变提升。


二、平台功能模块


01分类监管


直观展示辖区内交通运输企业地理位置分布信息及所属类型,形成地理位置分布图。系统定制支持交通运输行业多个细分领域分类监管的模式,构建企业管理信息化档案,记录企业基本信息、隐患整改、安全评级等信息,形成“一企一档”,便于监管部门实现分类精细监管。


分类监管


02动态监管


系统内置多种风险辨识评估方法和标准,可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自动生成“红橙黄蓝”风险四色图,并与系统隐患排查、整改数据动态联动,对各类原因造成的即时风险变化进行提醒,确保风险四色图即时传递风险变化情况,安全管理工作更加有的放矢。

动态监管


03隐患排查


辖区内企业全员纳入线上管理系统,平台配置了多类标准化检查表模板,可实现日常“清单式”安全检查,安全管理人员依据指引完成隐患的排查、上报、整改、复查、归档等一系列动作,实现对隐患的闭环管理。

支持风险点二维码日常巡检,巡检记录皆在系统留档,过程留痕,便于后期追踪考核。


记录

隐患排查


04智慧决策


基于鑫安利安环家具有知识产权的综合数据模型研究成果,以交通大数据采集为关键要素,赋能交通运输及关联产业,自动对企业风险和隐患进行智能汇总分析,监管端可以通过一张数字大屏,查看区域内在建工程等信息要素,针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实现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综合风险指数、隐患整改率、运行管理等全要素监测,全面掌握区域整体安全状况,安全管理真正做到心中有数。


指数


05智能预警


系统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高效集成北斗见监控系统、ADAS系统,实现车辆位置动态监测、智能防范疲劳驾驶,及时进行风险预警,从严从细推动安全管理关口前移,推动事故预防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


06智慧培训


结合交通行业特性及大纲要求,严格遵循“先登记后进场,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有序实施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系统内置教育培训功能模块,海量培训课件及学习资料做支撑,同时生成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档案,通过信息化管理,对安全警示教育的组织、实施、考核等进行全过程管理,实时掌握相关培训进展动态数据。着力解决员工集中培训难、培训耗时费力、专业培训能力弱、培训过程管控难、培训档案查询不便等传统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题。


三、平台应用价值


信息化移动终端应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通过豫交安企业端,企业可将全体员工纳入线上管理系统。通过移动终端实现安全风险管理责任到人,在线流转,过程管控,真正做到安全管理工作层层落实、全员参与,同时又能实现过程留痕,一旦发生事故方便追溯事故根源,做到明责避责,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实时采集企业安全监管信息,实现“智慧+精准”监管


全面采集辖区企业安全监管信息,研判分析企业安全生态形势,同时强化交互式可视化数据分析应用,动态呈现及实时反馈,实现“智慧+精准”监管。


推广落实双重预防控制机制,有效化解行业安全风险


助推交通运输行业全面推广落实双重预防控制机制建设,加强行业分级分类监管,有效化解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风险,推动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


规范行业安全监管业务流程,助力行业安全监管提质增效


基于行业逐步完成信息化数字化管理转型的背景,平台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细化行业安全监管业务规则流程,合理构建业务管理架构,助力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随着交通业务数字化的深入,交通行业朝着“更安全、更高效、更绿色”的方向前行已成为智能交通发展的新趋势。

 

“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持续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鑫安利安环家直面行业真实需求,联合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推动智慧交通安全管控云平台建设有效落地实施,推动河南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工作现代化、智慧化水平的提升。


今后,鑫安利安环家将持续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整合能力和交付能力,提高交付价值,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在智慧交管领域的融合创新,持续打磨场景化智慧安全解决方案,运用信息化提升交通行业监管服务水平,以科技创新为智慧交管发展添砖加瓦。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