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打火机检测液化气是否泄漏?不,这四招才是判断燃气泄漏的正确方法!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1-17 13:40  煤气泄漏 液化泄漏四不要 消防安全常识 液化气爆炸事故
一男子便用打火机查看液化气罐是否漏气,结果意外点燃了液化气罐慌乱之下将其拎到马路上。

近日,江苏淮安市金湖县,一只正在燃烧的液化气罐被人放在马路中央。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第一时间疏散周围群众,同时对燃烧的液化气罐出水降温,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救援险情被成功处置。

液化气泄漏


据报警男子介绍,他发现家中液化气始终燃烧不了,便用打火机查看是否漏气,结果意外点燃了液化气罐慌乱之下将其拎到马路上。


拿打火机检测液化气是否泄漏,这不是第一个案例,同样的10月份江苏有一起相同事故。


2021年10月14日,江苏扬州一民房厨房起火,消防员到场扑救。现场无人员伤亡,但屋内一片狼藉。事后问起屋主大娘起火原因,大娘称自己在更换煤气罐时,闻到有股煤气味,就用打火机试试,看是不是煤气泄漏了。

江苏案例


这些匪夷所思的事件背后,暴露了人们消防安全知识的匮乏,如果你还不知道燃气泄露该怎么做?赶紧补补课吧!

四招

不要做

来源:中国消防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