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科普】暴雪来袭,该如何避险?这些安全小常识要牢记!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1-24 14:20  暴雪预警 自然灾害 安全常识 紧急避险
暴雪是一种自然天气现象,在我国发生的时段一般集中在10月至翌年4月暴雪的出现往往伴随大风、降温等天气。

暴雪极端天气会导致房屋、农业、电力基础设施受损,造成的道路积雪还会对居民出行安全造成严重的影响。暴风雪来临前,我们需要做好哪些准备?面对暴雪突袭又该如何避险?


案例链接:


2018年,陕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地先后出现大雪或暴雪。强降雪导致这些省份部分地区房屋、农业和电力基础设施受损,局部地区群众和车辆出行通行受阻。

暴雪天



何谓“暴雪”?


暴雪是指日降雪量(融化成水)≥10毫米的一种自然天气现象,暴雪在我国发生的时段一般集中在10月至翌年4月暴雪的出现往往伴随大风、降温等天气。

暴雪预警信号分为四级:蓝色预警、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

天气预警


暴雪来临前,需要准备哪些?


1、关注暴雪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2、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准备工作。

3、暴雪来临前要减少外出活动,特别是尽可能减少车辆外出,并躲避到安全地方。

4、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可能会停航或封闭,要及时取消或调整出行计划。

5、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储备足够的食物和水。

6、不要待在不结实不安全的建筑物内。

暴雪来临


暴风雪突袭,如何避险?


1、大家尽量待在室内,不要外出。

2、非机动车应给轮胎少量放气。以增加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力。

3、要听从交通民警指挥,服从交通疏导安排。

4、驾驶汽车时要慢速行驶并与前车保持距离。车辆拐变前要提前减速,避免踩急刹车。有条件要安装防滑链,佩戴色镜。

5、出现交通事故后,应在现场后方设置明显标志,以防连环撞车事故发生。

6、如果发生断电事故,要及时报告电力部门迅速处理。五供”“五密系列科普

暴雪遇险

作者: 安环家 2021-11-24 14:20  暴雪预警 自然灾害 安全常识 紧急避险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