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寿阳一电厂宿舍发生火灾,致8死5伤!冬季这些消防安全事项要注意啦!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2-06 10:30  家庭防火 火灾事故 消防安全常识 居家消防安全
河北冀建投寿阳明泰电厂项目部一处住宿发生火灾,火灾造成8人遇难,5人受伤,目前受伤人员伤情稳定。

据寿阳发布微博消息,12月6日1时36分许,河北冀建投寿阳明泰电厂项目部一处住宿发生火灾。事故发生后,市、县两级立即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迅速开展火灾扑救和现场救援,截至4时20分现场救援已结束,火灾造成8人遇难,5人受伤,目前受伤人员伤情稳定。善后工作已同步展开,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寿阳发布


冬季寒冷,防寒的同时也需要注意防火。一些小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居民院落及楼道内堆放易燃杂物的现象不少,极容易发生火灾。居民平时一定提高全意识,做好防火措施!具体怎么做?一起来看一下吧!


冬季防火

1、留心小区消防水池、室外消火栓、室内消火栓是否有水,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有条件的家庭可配备灭火器、独立烟感、燃气报警器等。


2、针对小区建筑防火间距不足、消防设施设备遭到破坏、消防通道被恶意堵塞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小区内人员密集场所采用大量可燃材料进行装修等消防违法行为,可以拨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


3、清理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检查防盗窗上的逃生锁是否坏掉,楼梯过道是否堆放杂物,逃生避难层是否被占用等,确保逃生通道保持畅通无阻。当防


4、如果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应当单独接线,加设保险和开关,使用完毕应当及时拔掉电源。经常对家庭电闸保险进行检查,更换保险丝,不要用铝丝、铜丝或者铁丝。


5、制作逃生路线示意图,准备绳索、手电、湿毛巾、呼吸罩等逃生用具。根据家庭实际制作逃生预案和开展消防演练。


6、经常性学习消防知识,重点学习如何报火警、手机充电注意事项、电脑火灾扑救、油锅火灾扑救、如何防止意外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


7、将家中杂物进行分类,将可燃、易燃物品进行密封包装后堆放在地下室或者离建筑较远、空旷的地方,确保此类物品不会接触到明火。


8、发现室内外线路老化问题,应及时更换,各种电器的插座应远离火源,电源线如有破损应及时加裹绝缘胶布,防止出现短路。


9、定期请专人对液化气罐罐体的性能进行检修,不要使用不合格、不规范的液化气罐。液化气、天然气泄漏,请记得断气、通风、忌火、不接打电话。

作者: 安环家 2021-12-06 10:30  家庭防火 火灾事故 消防安全常识 居家消防安全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