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驾车于大雾中上工不幸落水,全车7人仅1人生还,近期交通安全警钟频响!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2-09 10:20  驾驶员秋冬季疾病预防 冬季行车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
近日,河北唐山汉沽管理区一辆运送绿化工人的微型面包车冲入路边河中,全车除1人自救逃生外其余6人全部遇难。

事情经过

12月5日5时35分,河北省唐山市王兰庄镇村民兰某某驾驶自家的小型面包车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上班。该车核载7人,乘坐7人,均系当地丰南区人,6女1男。

车辆途经汉沽管理区么家铺村时,因天黑雾大路滑,司机操作不当驶入百戟河,同乘人陈某某(女)落水自救逃生,其余6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当地村民介绍,这些村民都在天津从事绿化工作。


面包车冲入河中


近期交通事故频发,12月2日,安徽潜山一辆中巴车与一辆大货车相撞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经调查,事故原因系客运车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突发脑溢血、意识丧失致使车辆失控、驶入对向车道与自卸货车发生碰撞。据了解,事发前涉事客运公司并未按要求对驾驶员进行年度体检。


事故车辆

相关阅读:8死3伤!安徽潜山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违规行为不可取交通安全要留心!

安徽潜山通报“潜山市12.2交通事故”调查,原因系:中型客运车司机驾驶中突发脑溢血所致!


冬季驾车


秋冬气候寒冷,气温变化大,人体的预防能力下降,汽车驾驶员如果不注意自我保健,容易发生一些疾病。这样一来,既影响身体健康,又妨碍工作,也不利于行车安全,值得注意。那么,驾驶员秋冬季应注意预防哪些疾病呢?

一、注意防止胃病 

胃病是驾驶员的职业病之一。长途行车,吃饭行车不准时,饱一顿饥一顿,再加上开车时思想高度集中,很影响胃功能。在秋冬季节,驾驶员胃病的发病率急剧上升,除了前面的原因意外还由于天气寒冷,饭菜容易凉,寒冷的空气也常常通过口腔入胃,容易导致胃病发作,驾驶员应注意预防。在寒冷的时候,可喝一些热的生姜红糖水暖胃。


二、注意预防感冒 

冬季天气寒冷,空气干燥,感冒病毒容易通过空气传播,再加上驾驶室内外温差较大,驾驶员很容易感冒。最新医学研究发现,感冒会影响脑力。当一个人感冒后,手眼的共济功能就会受到损害,要想观察移动的物体,头部会不自觉地朝下。因此,驾驶员在冬季应注意保暖防寒,少到公共场所去,并服用一些预防感冒的药物。


三、注意保护腰膝 

驾驶员由于长时间开车,腰膝部的活动减少,容易出现疼痛的症状,再加上秋冬季寒气的侵袭,腰部更容易受寒而发生疼痛,影响其活动,屈伸不利。所以,秋冬季驾驶员应加强腰膝的锻炼,为防止寒气袭击,必要时可戴护腰和护膝。


冬季道路


 冬季驾车八须知 

一、如何给车除冰雪?

千万别用热水除冰,一个常用的除冰窍门是,首先发动引擎并打开车中暖风,用汽车玻璃专用的冰雪铲自冰缝间慢慢铲除冰块。要扫清所有玻璃、后视镜和前后车灯的积雪。特别注意清理车顶上的雪,车顶上的雪如果不清除,行车时崩落会妨碍前、后挡风玻璃的视线。


二、哪些路段最难走?

阴暗的地方、桥梁上、高架道路及小路口都是比较容易结冰的地方,开车经过这些地方时必须加倍小心。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虽然来往的车辆使主路上的冰雪融化了,但是驶出主路前一定要降低车速,因为,很多出口或与支路的交叉口都易结冰。


三、如何安全上下坡?

上坡时,与前车保持加倍的距离,争取“一气呵成”完成爬坡,万一爬坡时轮子因地上结冰而打滑,则可在车轮前后撒些沙子或铺上毛毡,增大摩擦力。下坡时,须平稳地换至一挡,利用低速挡降低车速行驶。


四、遇到门打不开

这种情况,基本上都是车被冻住了。白天气温高的时候,化的雪水残留在门缝处如果没有及时擦干,晚上气温下降达到冰点,门就会被冻住而打不开。尝试拉一下其他门,进入驾驶室,启动车子。待车上的暖气出来后,被冻住的门自然就会打开。


五、冬季行车如何正确制动?

两个字,“早”和“柔”,在冰雪路上,尽量少踩刹车,多运用减档让发动机制动,需要注意的是,上路前和停车休息再上路时,要试着踩几脚制动,以免结冰导致制动失效。如果出现侧滑,要保持冷静,采用点刹的方法,快速地重复数次,便能有效地将汽车停下。


六、冬季行车最重要的是什么?

一个字“慢”。速度慢、转向慢、慢刹车、慢加油、慢松离合,过猛的动作对于冰雪路驾驶有害无益。


七、车辆打滑不能起步怎么办?

可挂入比平时高一级的挡位,离合器松开得比往常要慢,调整传动力的大小最好用半离合的幅度来解决。油门比平时起步时要小,只要发动机不熄火就行。一旦车轮已转动起来,立即换入低一级挡位,就可以正常加油行驶了。自动挡的车辆,如果车自身带有雪地模式要及时更换到雪地行车挡,对于没有雪地模式的车辆应视具体路面的附着力程度更换到相应的“3”、“2”或“1”加力挡,以保证车辆在冰雪路面的良好扭力。


八、冬季开车如何降低油耗?

不要怠速热车,现在的汽车不再使用化油器,不必再像以前那样冷车要拉阻风门来温车,正确做法是一边开车一边温车,只要速度不是太快,开一两公里引擎就能达到工作温度。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