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降低!安全评价师正式退出!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2-09 10:40  注册安全工程师 准入类职业资格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安全评价师 职业资格
人社部发布了《关于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调整方案公示》和《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年版)》,对一些职业资格做了新的调整。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调整方案公示》(以下简称:《方案》)以及《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年版)》(以下简称《目录(2021年版)》)。


《方案》调整了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降低了部分工作年限要求。《目录(2021年版)》将除与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等密切相关的职业工种外,73项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全部退出目录,并将危险货物、化学品运输从业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等涉及人员资格的行政许可事项作为准入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纳入目录。


准入类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年限调整前后对比


一、调整前:


(一)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7年。

(二)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


二、调整后:


(一)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6年。

(二)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


附件: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调整方案


目录


安全相关职业资格


一、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


专业技术人员


二、技能人员职业资格


技能人员


三、相关退出目录的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

安全评价师


附件: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安排

来源:应急管理部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