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起国内外典型事故案例及安全警示(18)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2-01-17 11:30  典型事故案例 交通运输事故 居民楼火灾事故
本期事故及安全警示共收集1月10日~1月16日期间,8起国内外典型案例,3起事故调查与通报,其中交通运输事故、火灾需警惕。

典型案例

案例一:安徽省蚌埠市一洗车店3人窒息死亡

案例一

1月11日,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新马桥镇一洗车店,在清洗一辆槽罐车时,造成槽罐车驾驶员与洗车店2名工作人员窒息,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例二:湖南省怀化市一居民楼火灾5死1伤

案例二

1月11日,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碧涌镇集镇桥头一居民楼发生火灾,造成5死1伤。


案例三:四川省一水电站厂房引水管堵头阀门爆裂 9人遇难

案例三

1月12日,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关州水电站3号机组在维修时厂房引水管堵头阀门爆裂,造成11名维修人员被困,其中2人获救、9人遇难。


案例四:湖南省岳阳市一客车发生事故 1死3伤

案例四

1月13日,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一辆客车发生事故,致1死3伤。客车(核载19人,实载11人)在超越前方货车时,因公路路口有一辆小车准备驶出,客车在避让过程中侧翻到道路一侧沟中。


案例五:江西省新余市一公司锅炉设备调试过程中发生爆炸 2人死亡

案例五

1月15日,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工业园区致瑞包装有限公司在锅炉设备调试过程中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


案例六:埃及一运水车坠入尼罗河 2人死亡8人失踪

当地时间1月10日,埃及一辆载有24人的运水车坠入尼罗河,造成2人死亡、8人失踪。事发时司机正试图通过一个渡口,车辆随后失控坠入河中。


案例七:韩国一在建公寓外墙坍塌 6人失踪

案例七

当地时间1月11日,韩国光州市发生一在建公寓外墙坍塌事故,造成6人失踪、1人受伤。


案例八:坦桑尼亚发生交通事故 至少14人死亡

案例八

当地时间1月11日,坦桑尼亚西北部西米尤地区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载客面包车和一辆姆万扎地区政府的新闻采访车相撞,造成至少14人死亡、6人受伤,死者中有6名记者。事故原因可能是因为两辆车超速行驶。


事故调查与通报

通报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10·21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通报一

2021年10月21日,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222号一烧烤店发生管道燃气泄漏爆炸事故,造成5人死亡,3人重伤,49人轻伤,直接经济损失约4425万元。

事故直接原因为燃气并网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打开进户入管阀门入口法兰,完成并网施工焊接作业后,未将该法兰有效密封,且在通气后未对该法兰口进行严密性检查,导致燃气通过法兰口泄漏并扩散,遇机械式温控器闭合或断开时产生的电火花发生爆炸。


通报二:《瓦房店市“10·24”燃气闪爆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通报二

2021年10月24日5时30分许,辽宁省瓦房店市铁东街道办事处文圣社区五一路二段271号居民楼发生燃气闪爆事故。事故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约为8946667.50元。

事故调查组认定,瓦房店市“10·24”燃气闪爆事故是一起由504室住户燃气泄漏引发的燃气安全事故。


通报三:《大邑县四川邑丰食品有限公司“6·13”较大中毒和窒息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通报三

2021年6月13日10时30分许,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青霞街道的四川邑丰食品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生物接触氧化工序间,在准备抽排污水作业时,发生一起有限空间中毒和窒息事故,造成6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540余万元。

事故直接原因为邑丰公司在接触氧化间准备抽排污水作业时,作业人员在未开启抽风机进行通风、未采取个体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入硫化氢等有毒有害气体逸出积聚的相对密闭空间,吸入硫化氢等有毒有害气体导致中毒窒息,施救人员盲目施救导致事故扩大。


安全警示:春运伊始,司乘人员要注意交通安全,杜绝“三超一疲劳”, 切忌酒驾醉驾,警惕恶劣天气,注意路况变化,合理规划路线。冬季寒冷干燥,火灾易发高发,厂房仓库、建筑工地、居家要注意防火安全。

作者: 安环家 2022-01-17 11:30  典型事故案例 交通运输事故 居民楼火灾事故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