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以闭环管控为牵引以完善机制为保障 坚决守住守牢铁路枢纽疫情防控关口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2-05-21 14:30  疫情防控形势 疫情联防联控机制 铁路枢纽疫情防控
5月20日,郑州市铁路枢纽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0日,郑州市铁路枢纽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要求,深化认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郑州作为铁路枢纽的特点,以闭环管控为牵引,以完善机制为保障,路地联动,齐心协力,从严从实从细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铁路枢纽关口,确保铁路系统和地方疫情可防可控、交通运营安全通畅,共同构筑全市疫情防控坚固“长城”。


郑州市领导何雄、周富强、杜新军、牛卫国、蒿铁群;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景,党委副书记剧凯锋等出席会议。


安伟指出,铁路对郑州发展至关重要,铁路枢纽疫情防控对全市、全省至关重要。


建立铁路枢纽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是为了更好解决当前全市疫情防控中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安排。


要以闭环管控为牵引,以完善机制为保障,严格执行重点人群闭环管控举措,健全落实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坚持常态长效、常抓不懈,确保铁路枢纽疫情可防可控。


安伟要求,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紧迫性,始终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从严从实从细从快落实各项措施,全力防止疫情经铁路、车站传播扩散。


要强化联动、迅速响应,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明确联席会议和“两组四专班”职责定位,全面提升处置能力,强化各项应急演练,加强路地协调联动,形成严密防控合力。


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担责”的良好防控氛围,凝聚起铁路枢纽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


要坚持结果导向,把疫情防控实效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现实检验,在抗疫一线锻炼、识别和使用干部,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斗志和积极性。


孙景表示,郑州铁路系统将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原则,落实铁路枢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路地联动、团结协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站外防控方面将全面接受属地领导,站内防控方面全面履行铁路主体责任,遵守行业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铁路系统正常运转,为郑州市及河南省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