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省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要求:狠抓责任措施落细落实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2-06-15 16:00  责任措施落细落实 复工复产安全防范 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6月15日,江苏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蒋锋主持召开全省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形势,进一步部署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动员全系统切实把“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6月15日,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蒋锋主持召开全省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形势,进一步部署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动员全系统切实把“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1


丨蒋锋指出


当前,我省已进入夏季高温和主汛期,季节性、阶段性不安全因素交织叠加,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一着不让狠抓责任措施落细落实。


丨蒋锋强调


要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把握疫情冲击下事故容易强劲反弹的规律特点,深入分析复工复产以及夏季高温容易出现的安全风险,督促企业规范作业现场管理,做好老旧电气线路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动火、有限空间等危险作业安全防范措施。要高度关注经营性场所和居民住宅楼火灾防控,围绕燃气安全抓好灶、管、阀等质量排查整治、督促行业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电动车规范充电排查检查和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一线员工和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要全力开展危化品、矿山、冶金工贸、经营性自建房、城镇燃气、“两客一危”、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抓住关键环节、拿出硬招实招,认真组织企业自查自改、地区交叉检查,确保重大风险管住管到位、重大隐患及时清零销号,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丨蒋锋要求


要全面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针对基层特别是乡镇(街道)应急管理机构和力量薄弱的问题,立足本地实际,抓紧探索研究,着力打造强有力的基层安全生产和消防监管队伍。要加快市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步伐,推动执法重心下沉,充分调动监管执法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丨蒋锋强调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必须有担当意识,自觉扛起“保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全力以赴抓好直接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当好表率。要强化兜底意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理直气壮督促相关部门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对新兴行业领域,要主动牵头研究,推动各级政府明确安全监管职责,避免失管失控;对职能交叉的行业领域,要带头示范,推动相关行业部门主动向前一步,形成监管合力。

蒋锋还就事故灾害信息报送和舆情处置,以及防汛救灾和极端天气防范应对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省应急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苏斌通报了近期典型事故。南京、无锡、南通、盐城市应急局汇报了当前安全防范工作情况。


厅局领导盛方龙、汪波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应急局设分会场。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