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之下,安全培训机构,你还“安好”吗?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童浩 2022-06-17 10:03  机构 安全生产 培训
“走过场”专项整治自2021年11月起,至2022年10月,历时1年的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已经过去了1个月,通过各地传来的整治工作报告来看,这项工作既有“喜讯”,也有“忧愁”。整治案例01. 山东潍坊安丘市某培训机构举办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擅自压缩培训学时,工作人员划答案让学员考核时照着抄02. 北京市大兴区某特种作业考试点与某培训学校勾结,以“保过”为名,超出正常市场价收取培训费用,提供考试作弊“一条龙服务” 03. 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依法查处一起公司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案,一人代替多名作业人员在安全教育培训记录上签字。 04. 山东省滨化集团油气有限责任公司加油站因为员工安全培训考试成绩实际57分,而记录为61分,被滨城区应急管理局处罚19900元! 05. 浙江嘉兴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在南湖区大桥镇焦山门村嘉兴市协和运输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参加会议人员没有培训证明材料,被罚5万!天下苦“培训”久矣合格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培训机构01培训管理制度健全、充足的专(兼)职师资力量;02固定的培训场地及教学设施。特种作业从业人员分布到全国各地,某

“走过场”专项整治




自2021年11月起,至2022年10月,历时1年的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已经过去了1个月,通过各地传来的整治工作报告来看,这项工作既有“喜讯”,也有“忧愁”。

整治案例

01. 山东潍坊安丘市某培训机构举办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擅自压缩培训学时,工作人员划答案让学员考核时照着抄

02. 北京市大兴区某特种作业考试点与某培训学校勾结,以“保过”为名,超出正常市场价收取培训费用,提供考试作弊“一条龙服务”

03. 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依法查处一起公司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案,一人代替多名作业人员在安全教育培训记录上签字。


04. 山东省滨化集团油气有限责任公司加油站因为员工安全培训考试成绩实际57分,而记录为61分,被滨城区应急管理局处罚19900元!


05. 浙江嘉兴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在南湖区大桥镇焦山门村嘉兴市协和运输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参加会议人员没有培训证明材料,被罚5万!
天下苦“培训”久矣

合格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培训机构



01
培训管理制度健全、充足的专(兼)职师资力量;
02
固定的培训场地及教学设施。

特种作业从业人员分布到全国各地,某些实力不足的的培训机构,招募生源非常有限,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培训需要非常高的成本。为了提高利润空间,培训机构就会擅自改变教学内容压缩培训学时模拟真题代替理论考试实操实训流于形式,甚至和考试机构勾结,举办“包过班”,培训“走过场”,收取高价培训费,从而提升自身利润。类似这些违法违规行为,严重扰乱正常安全生产培训秩序,导致一些安全技能不足的从业人员进入相关的岗位,对安全生产带来了重大风险和隐患。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国疆域广大,安全生产培训相关的制度整治相对比较落后。培训机构、企业为了提高利润空间,钻漏洞,当鸵鸟。很多政策下达到某一省、市、县、镇,都会有不同变化,安全生产培训相关政策实施阻碍重重,没有健全的信息化管理手段,各个地区培训机构培训实施监管难度大。无法及时有效的对不法机构实施整治。培训机构安全生产培训档案不能及时更新,事后排查难度大。


高危行业相关企业、高危岗位从业人员,如果想要完成安全生产培训,就需要脱产培训,企业无法正常投入生产经营,成本就会大幅度上升。为了节省开支,很多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敷衍了事,企业员工对安全生产知识一知半解,甚至特种作业人员都会无证上岗或者持假证上岗。对安全生产带来了更多的风险隐患。


培训机构如何破局?扭转局势?

根据国家应急管理部颁发的《安全培训大纲》、《安全生产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 规定》、《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等文件的精神,为积极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互联网+应用进程,紧密贴合企业 EHS 培训学习发展新形势多样化需求,安环云教智慧培训服务云平台应运而生。


培训机构面临的问题:


01.资质不健全:

目前还有很大一批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并不符合国家的评估标准,培训管理制度不健全;没有充足的专(兼)职师资力量;没有固定的培训场地及教学设施。

这些对于一些中小型培训机构来说无异于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对于这类不健全的培训机构,安环云教可以提供线上培训服务,节省线下培训场地等大量财力物力人力,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平台有各个行业培训专职讲师,解决讲师难找的困难,积极响应监管主管部门的培训要求,提供完善的培训统计报表和个人的培训档案记录

                             

02.资质健全,但业务不好:

现在国内疫情常态化,线下培训更是困难重重,不管是培训效率,还是培训机构利润转化都陷入泥沼。线上培训是时代发展的趋势,也是当前情况下最好的发展方向。安环云教平台聚集全国范围内的相关从业人员,生源市场丰富,培训机构入驻安环云教,讲师上传课程,提升培训机构人气,有效开拓当地培训机构市场新蓝海,让培训机构事业更上一层楼


03.培训项目单一:

很多培训机构因为自身资源等等原因,机构内业务只有单一的某一项安全生产培训,这让本来就狭窄的生源渠道,更加雪上加霜。入驻安环云教,各类生产安全培训机构互通有无,各类安全生产培训讲师入驻,增加培训内容,拓宽业务渠道,让培训机构在当地成为综合性培训支持中心


图片图片

欢迎优秀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入驻

培训机构现在入驻安环云教智慧培训服务云平台,助您实现降本增收、 资源变现、客户增量


联系我们:400-089-1677

公众号二维码


作者: 童浩 2022-06-17 10:03  机构 安全生产 培训
更多内容推荐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