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暗访,物业安全管理一塌糊涂!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童浩 2022-06-17 10:16  事故 安全 物业
暗访湖南高层商住楼前段时间,国务院安委办暗访湖南高层商住楼的消防安全。这不去不知道,一去真的是惨不忍睹。暗访的物业管理工作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管理、安全责任的落实敷衍了事,相关人员也是没有丝毫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万一出现事故,那一定就是大问题。 图片转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其实这也是大部分物业一直存在的现实问题,物业管理人员专业素养参差不齐。 小区安全却事关我们这些住户,物业对安全隐患的不作为,都会影响到所有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说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吧,小区楼道还有安全通道有没有畅通无阻? 楼道里面放杂物,停电动车这些问题基本都司空见惯了吧!虽然这些东西是小区业主自己放的,但是最后如果出火灾事故,还是物业管理负责人的责任! 很多人就会问,这是小区业主自己堆得,管物业什么事? 然而应急管理部在2021年6月21日发布的《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里面明确指出,物业服务企业应对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违规行为要予以制止;制止无效的,及时报告消防救援机构等有关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处理。造成事故,物业就属于不履行自己的职责,最后肯定是物业的问题 2021年10月14日凌晨,台湾地区高雄
暗访湖南高层商住楼




前段时间,国务院安委办暗访湖南高层商住楼的消防安全。这不去不知道,一去真的是惨不忍睹。暗访的物业管理工作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管理、安全责任的落实敷衍了事,相关人员也是没有丝毫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万一出现事故,那一定就是大问题。

640 (3)

图片转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其实这也是大部分物业一直存在的现实问题,物业管理人员专业素养参差不齐。



小区安全却事关我们这些住户,物业对安全隐患的不作为,都会影响到所有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说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吧,小区楼道还有安全通道有没有畅通无阻?


楼道里面放杂物,停电动车这些问题基本都司空见惯了吧!虽然这些东西是小区业主自己放的,但是最后如果出火灾事故,还是物业管理负责人的责任!



很多人就会问,这是小区业主自己堆得,管物业什么事?


然而应急管理部在2021年6月21日发布的《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里面明确指出,物业服务企业应对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违规行为要予以制止;制止无效的,及时报告消防救援机构等有关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处理。造成事故,物业就属于不履行自己的职责,最后肯定是物业的问题

640 (4)



2021年10月14日凌晨,台湾地区高雄市盐埕区发生“城中城”大楼起火事故。高雄市府调查小组的调查报告指出,起火点位于1楼,由一名男子占用的空户,违规停放59辆摩托车,周边堆置过多易燃物,这成了大火一发不可收拾的原因。事故导致46人死亡,41人受伤。


很多物业面对这些安全隐患,选择视而不见,一旦出了事故,就是大问题。检查不细致,杂物不清理,这都是安全隐患。物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对消防工作全面负责,一旦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事故,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都将受到法律制裁。 


真正想让一个小区安全无忧,光靠业主的自觉性显然是不太可能,离不开一个认真负责的物业支持。物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学法,懂法,守法,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的相关规定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规范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物业公司必备安全培训平台,便捷高效提升安全防控能力

物业基层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不能少,但物业人员分散,召集员工集体培训耗时又耗力,培训效果也不太好

安环云教线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平台,提供线上安全培训教育课程,让安全学习随时随地,负责人开设线上安全培训课堂,防疫、高效、方便,快速提高物业人员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现在入驻安环云教,限时免费使用

19826.jpg


公众号二维码

扫码关注


作者: 童浩 2022-06-17 10:16  事故 安全 物业
更多内容推荐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