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不得因防疫之外因素进行健康码赋码变码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2-06-24 17:30  疫情防控 防范疫情
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6月2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如何迅速发现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是防控工作的关键,做好风险人员筛查是其中重要一环。

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6月2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如何迅速发现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是防控工作的关键,做好风险人员筛查是其中重要一环。健康码在风险人群的识别和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保障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出行的重要工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明确了健康码的使用管理、运行保障和信息安全等各项规定,要求各地根据不同疫情风险等级对相关人员精准赋码,不得“一刀切”“码上加码”。明确要求严格健康码功能定位,不得擅自扩大应用范围,绝不允许因疫情防控之外的因素对群众进行健康码赋码变码。


━━━━━

全国疫情继续稳中下降


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介绍,近日来,全国疫情继续稳中下降,全国每日新增本土感染者数已降至40例以下,近三天(6月21-23日)平均每天报告感染者28例,为本月以来报告感染者人数新低。全国疫情总体处于稳中向好的态势,但是局部地区疫情仍有波动,个别地区疫情拖尾时间较长。北京持续发现感染者,波及市内多个区,目前处于低水平波动阶段。上海近期社会面疫情时有发生,部分区域仍存在社区传播风险。辽宁丹东、广东深圳、广西防城港等地仍有零星报告感染者,个别新增感染者来自社区非管控人员,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风险。吉林省吉林市近日新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全面排查和管控风险场所及风险人员,防范疫情进一步发展。


━━━━━

符合条件的返乡学生免予集中隔离 

确需隔离的免除集中隔离费用


发布会上,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介绍,各级教育部门联合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高校学生离校返乡各项政策,重点实现两个确保:确保让符合条件的返乡学生,免予集中隔离观察;确保为确需隔离的返乡学生,免除集中隔离费用。关于学生离校返乡各项政策和具体要求已经逐级传达到各地区、各部门、各基层疫情防控单位,要求严格执行,不得层层加码,不得限制学生返乡。


━━━━━

学校尊重师生员工返乡或暑期留校的合理选择


发布会上,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介绍各地区根据当地疫情形势变化和属地防控政策要求,切实合理安排中小学和高校暑假时间。各高校要安全有序做好毕业生学习、考试,答辩、毕业以及就业服务等工作,周密安排毕业生返校或者离校返乡。学校尊重师生员工离校返乡或者暑期留校的合理选择,动态掌握暑期离校、留校师生员工行程轨迹、健康状况和动态需求,跟进做好服务工作。继续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高校学生离校返乡疫情防控政策,争取各级部门支持,有序组织学生安全返乡。

切实关心关爱留校师生员工。高校要加强人文关怀,支持指导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在防住疫情的同时,及时调整优化自习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食堂等重点场所管理措施;错峰错时错区域做好师生员工活动组织等管理服务;便利学生购物、收寄快递等;保障食品、药品、用品等物资供应,不能随意涨价。实行封闭式管理并且一段时间内没有出现疫情的高校,要稳步恢复正常教学、管理和服务秩序,为师生员工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

作者: 安环家 2022-06-24 17:30  疫情防控 防范疫情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