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吨白酒泄漏!泸州陈年窖酒业受地震影响170余个瓷罐破损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09-16 14:40  酒精的危害 酒精泄漏 应急措施 地震
地震致泸州陈年窖200余吨白酒泄漏,四川消防调集9车55名消防指战员在现场处置,对泄漏的白酒进行持续稀释。

事故:地震致泸州陈年窖200余吨白酒泄漏

泸州陈年窖酒业有限公司因为受地震影响,储酒仓库陶170余个瓷罐受损破裂,200余吨高浓度白酒泄漏。由于高浓度白酒泄漏,厂区空气中弥漫着强烈的酒精气味。高浓度白酒是甲类火灾危险品,遇到火星就会发生爆燃。现场四川消防调集9车55名消防指战员在现场处置,对泄漏的白酒进行持续稀释。

酒窖

大量的白酒泄漏是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白酒中含有大量酒精。酒精是一种易燃易爆的危险物质,引燃温度很低,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发爆炸。关于酒精的这些知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酒精

酒精泄漏的危害性

1、燃烧爆炸危险性

其蒸气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与氧化剂能发生强烈反应。其蒸气比空气重,能在较低处扩散到相当远的地方,遇火源引着回燃。若遇高热,容器内压增大,有开裂和爆炸的危险。燃烧时发出紫色火焰。

2、扩散性

具有流动性、挥发性而引发火灾安全隐患。

酒精发生泄漏该如何处理?

①进入泄漏现场进行处理时,应注意安全防护。进入现场救援人员必须配备必要的个人防护器具。 事故中心区应严禁火种、切断电源、禁止车辆进入、立即在边界设置警戒线。根据事故情况和事故发展,确定事故波及区人员的撤离。 应急处理时严禁单独行动,要有监护人,必要时用水枪、水炮掩护。

②泄漏源控制关闭阀门、停止作业或改变工艺流程、物料走副线、局部停车、打循环、减负荷运行等。

③泄漏应急处理

迅速撤离泄漏污染区人员至安全区,并进行隔离,严格限制出入。切断火源。建议应急处理人员戴自给正压式呼吸器,穿消防防护服。尽可能切断泄漏源,防止进入下水道、排洪沟等限制性空间。

小量泄漏:用砂土或其它不燃材料吸附或吸收。也可用大量水冲洗,洗水稀释后放入废水系统。

大量泄漏:构筑围堤或挖坑收容;用泡沫覆盖,降低蒸气灾害。用防爆泵转移至槽车或专用收集器内,回收或运至废物处理场所处置。

作者: 安环家 2021-09-16 14:40  酒精的危害 酒精泄漏 应急措施 地震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