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国安全生产风险管理服务新模式发布!安全生产风险管理行业迎全新局面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09-22 15:00  安全服务行业 新安法 企业责任风险管理 安全生产
2021年9月16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责任风险管理研究中心、鑫安利股份联合主办,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等行业专家、权威人士共同参与的“中国安全生产风险管理服务新模式发布暨保险经纪(代理)行业智慧转型闭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2021年9月16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责任风险管理研究中心、鑫安利股份联合主办,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等行业专家、权威人士共同参与的“中国安全生产风险管理服务新模式发布暨保险经纪(代理)行业智慧转型闭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会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中国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服务新模式隆重发布,我国安全风险管理行业自此迎来全新的发展局面。


此次会议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责任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军主持,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委员、常务副理事长于吉,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责任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洁,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责任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蔡芸,河南鑫安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耀党,河南鑫安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裁孔庆端,河南鑫安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段建斌,河南鑫安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管理中心总监徐思领等专家和领导共同参加,部分经过严格筛选且在各省具有区域影响力及规模效应的保险经纪(代理)机构及保险公司代表一同出席了此次大会。


王建军主任主持会议

△ 王建军主任主持会议

当前,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安全生产总体水平明显提高,但行业长期存在的瓶颈性、根源性问题并得到彻底解决,重特大事故仍时有发生。随着新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生产经营单位对深层次、多元化的风险管理服务需求尤为迫切。然而由于当前第三方服务系统化、科学化、实用化程度不高,不仅浪费了大量社会资源,还增加企业成本,制约企业整体安全水平的提升。因此,安全服务行业进行供给侧结构调整已经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


于吉理事长在致辞中提到,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将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法律规定,进一步压实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把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从鼓励实施改为强制实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为我们深入推动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于吉理事长为大会致开幕辞

△ 于吉理事长为大会致开幕辞

为了构建我国安全生产管理市场化长效机制,中国企业联合会和鑫安利股份在长期合作的前提下筹划成立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研究院致力于对生产经营单位、保险公司、保险经纪(代理)机构、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等市场主体的职责权限和服务标准体系进行深入研究,聚合社会优质风控资源,优化配置行业生产要素,推动安全服务行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和持续优化,为高标准构建我国安全生产管理服务体系提供理论研究和组织实施的保障。


会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责任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洁和河南鑫安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裁孔庆端作为双方代表完成了合作签约。


签约

同时,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委员、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和河南鑫安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耀党为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研究院的成立进行揭牌。


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河南鑫安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耀党代表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研究院发表主题致辞,表示将以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研究院成立为契机,推动有关各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探讨构建我国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市场化长效机制,为加强安全生产社会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耀党董事长发表主题致辞

△ 杨耀党董事长发表主题致辞

此次会议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新安全生产法的具体行动,主要讨论如何以保险为纽带,通过市场手段加快建立社会化安全生产服务体系,推动生产经营单位、保险经纪(代理)机构、专业技术服务机构等相关主体深化活动,加强协同发挥市场合力,使各方在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基于此背景,鑫安利股份在会上隆重发布了中国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服务新模式。该模式通过“管理咨询+科技+IT+资本”解决方案,将生产经营单位、保险公司、保险经纪(代理)机构、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等各方市场主体有效连接起来,打造安全生产风险管理服务行业生态圈,实现安全生产风险管理服务的有效供给。


孔庆端副总裁发布“中国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服务新模式”并作主题发言

△ 孔庆端副总裁发布“中国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服务新模式”并作主题发言

管理咨询+科技+IT+资本”解决方案从保险经纪(代理)机构业务开展及经营管理全流程需求出发,引进国内顶尖管理团队,为保险经纪(代理)机构量身定制管理咨询方案。同时提供以客户风险档案为核心的客户管理系统、以移动服务终端为载体的业务管理系统、以“人单合一”为指导思想的项目管理系统等线上全闭环的业务管理信息化系统,并根据保险经纪(代理)机构的经营管理现状,个性化输出智慧财务管理系统、智慧人资管理系统、灵工结算系统等全流程的经营管理信息化系统,助力保险经纪(代理)机构实现全面升级。

通过“事故预防服务+保险”,保险公司同样可以借助数据化、标准化、全国化的事故预防技术服务实现服务创新与升级。

下午,会议分为两个小组进行闭门研讨。王建军主任和李德洁主任分别出席研讨会,就保险经纪(代理)机构如何通过服务模式再造实现转型升级和保险公司如何将事故预防技术服务落地进行研讨答疑。

李德洁主任现场答疑1

李德洁主任现场答疑2

△ 李德洁主任现场答疑



王建军主任现场答疑1

王建军主任现场答疑2

△ 王建军主任现场答疑



经过一系列的沟通与研讨,保险经纪(代理)机构及保险公司代表对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服务新模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表示要加入安全生产风险管理服务行业生态圈的建设,共同推动我国安全生产风险管理服务供给侧转型升级。

未来,鑫安利股份将持续与中国企业联合会加强合作,以研究院为依托,加大投入力度,深入研究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的有效模式和工具,不断完善 “管理咨询+科技+IT系统+资本”全流程、全要素解决方案,并向生态合作伙伴进行输出,增加生态合作伙伴的价值创造能力,积极构建我国高端安全生产风险管理服务生态圈,为社会贡献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风险管理服务体系,切实提高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投入性价比,助力我国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

作者: 安环家 2021-09-22 15:00  安全服务行业 新安法 企业责任风险管理 安全生产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