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也会爆炸?生活中处处存在安全隐患,安全防范要做好!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09-28 11:40  安全防范 安全隐患 生活安全 爆炸事故 安全知识
海南发生一起啤酒瓶爆炸事故,致2死3伤,已成立指挥部进行事故调查。

近日,海南琼海中原镇某商行发生一起疑似啤酒瓶爆炸事故,导致2人死亡、3人受伤。据目击者介绍:当时,有工人正在现场搬运啤酒,随后听到“砰”的一声响“好像是啤酒引起的爆炸” 。

啤酒爆炸事故

事件发生后琼海市启动了一般突发事件Ⅳ级响应,成立了现场应急指挥部第一时间开展伤者救治、事故调查以及安抚家属等工作。

事故调查

没想到啤酒瓶也会成为我们生活中的“杀手”!日常生活中啤酒爆炸伤人的事故案例还不少,小小啤酒瓶蕴藏着大能量。

诱发啤酒瓶爆炸的因素主要有两大类

内因:由瓶子引起,比如啤酒瓶的重复使用次数过多,造成啤酒瓶本身抗压能力下降;或啤酒瓶本身存在质量问题。

外因:主要由对啤酒瓶的不当使用引起,比如运输中的剧烈颠簸造成瓶内气体压力升高;使用中的磕碰,造成啤酒瓶出现裂痕;存放温度过高,造成瓶内压力升高等。

不少小伙伴喜欢喝啤酒,但畅饮的同时,也要做好防范

啤酒瓶

1、购买啤酒时,注意观察,不购买瓶壁出现明显磨损、裂痕的啤酒。  

2、不要将瓶装啤酒长期存放在有阳光暴晒的地方,外界温度的升高会引发啤酒瓶内气压增大,啤酒的最佳储存温度为5—25℃

3、运输瓶装啤酒时,尽量避免剧烈颠簸、碰撞,做到轻拿轻放。

4、不要将啤酒瓶直接放入冰箱的冷冻室,低温骤冷会使玻璃材料变脆,降低啤酒瓶的抗压力。

5、开启啤酒瓶时,要遵循正确的方法,用启瓶器开启,切不可采用牙咬、磕碰等方式开启酒瓶。

作者: 安环家 2021-09-28 11:40  安全防范 安全隐患 生活安全 爆炸事故 安全知识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