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山县一大巴车坠河,已救出38人!遭遇大巴车落水不要慌,几点关键细节要记牢!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0-11 15:00  公交车落水自救 逃生指南 公交车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
10月11日7时许,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钢城路滹沱河段,发生一起敬业集团通勤班车涉水倾覆事故。

11日早上7时许,平山县钢城路滹沱河段发生一起通勤班车涉水倾覆事故。据初步了解,车上共有51人,截至上午10时,已救出38人,剩余人员正在全力搜救中。

大巴坠河1

大巴坠河2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肇事司机进行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大巴坠河3

公交车、大巴车是普通市民出行选择最多的公共交通工具,但公交或大巴车车型大、乘客多,一旦发生事故,也容易造成人员群死群伤。而事故发生危急时刻,若是司机和乘客缺乏逃生常识,惊慌失措,则会大大降低逃生几率。不幸遭遇公交大巴坠江该如何正确逃生呢?几点逃生关键细节一定要牢记:

一、沉着冷静,观察情况。公交车或旅游大巴车行驶在桥上或河岸公路时容易出现坠江落水事故,事故发生往往在一瞬间,没准备时间。此时司机或乘客应警觉到遭遇危险,应保持沉着冷静,第一时间内仔细观察落水前周围情况。

二、待水压平衡,开门或敲碎玻璃逃生。公车或大巴车落水后,迅速判断落入水域深浅情况。如落入深水,也就是水没过车厢顶部的,不要着急打开车门。因车厢内外水产生的压强差,车门很难顺利打开。只能等车辆落入水中,车厢内灌入大部分水,车辆稍微平稳,水准备淹到乘客肩部或头部的时候,再打开车门逃生。

三、头套塑料袋,解决暂时供氧。第一时间找到安全锤,水灌入公交或大巴车的时间大约是30-60秒,在快灌满车厢的过程中,车厢可能会出现氧气不足,此时司机或乘客可以用一个塑料袋裹住头部,用袋中氧气暂时供氧。待水全部灌满时,快速打开车门,潜水上浮。如车门没及时打开,可安全锤快速敲碎车厢玻璃,快速出车厢潜水上浮。

四、落入浅水,待停稳再逃生。如公交或大巴车落入浅水,要考虑水域水流、车头前倾等复杂情况,待车厢停稳后再开车门,或利用安全锤及其他尖锐物品敲击玻璃四个角,逃离车厢外再快速逃生。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