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2层大楼发生火灾,已致46死!楼内有多名独居老人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0-14 17:40  安全隐患 火灾事故 消防救援 安全意识
高雄“城中城大楼”14日凌晨3时发生大火,已有87人送医,其中46人确定死亡,41人受伤。

高雄盐埕区“城中城大楼”14日凌晨3时发生大火,火势抢救不及、全栋12楼一度陷入火海,凄厉嘶吼、救命声四起。高雄市消防局出动31个分队前往灌救,云梯车不断从高楼层拉出住户。消防局长表示,下午15时许已有87人送医,其中46人确定死亡,41人受伤。

高雄火灾

事件详情: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最先燃烧的一楼店面目前为二手家电公司,平时门口堆满旧冰箱、洗衣机和空调。深夜不明原因起火,火势相当猛烈且迅速延烧至三楼。

消防人员兵分多路,除平面布多条水线灌救之外,也动用多辆云梯车、从高处对大楼三四层洒水降温,避免继续向上延烧。

凌晨3点半,消防人员从大楼中抢救出2男1女住户,年龄均为六、七十岁的长者,3人都被送往阮综合医院急救,所幸及时被救出,伤势不严重、生命迹象稳定。

凌晨4点半大火几乎已向上窜至12楼,消防人员决定从1楼直接破铁门进入抢救,云梯车也不断升至中间楼层拉出待逃生的居民,2家4口及时被救出送医,年纪最小仅8岁,最大80多岁。

下午15时许已有87人送医,其中46人确定死亡,41人受伤。

火势

随着年轻人纷纷外出工作独居老人越来越多,老人安全意识淡薄、行动迟缓,遇到意外和突发情况往往难以应对。有数据表明,我国老年家庭火灾占家庭火灾总数的40%,独居老人火灾死亡比例占火灾死亡总人数的30%左右。关爱独居老人,注意防火!这份居家老人防火攻略请查收!

老人居家防火攻略

素材来源:广西消防、湖北消防

作者: 安环家 2021-10-14 17:40  安全隐患 火灾事故 消防救援 安全意识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