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安责险送安全评价、安全生产标准化、应急预案?行业彻底沸腾了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0-19 08:40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事故预防服务 新安法
随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强制推行,保险机构应承担起协助企业做好事故预防的责任,通过免费提供安全评价、安全生产标准化、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等全方位的事故预防服务,帮助企业优化安全投入产出比,降低事故发生率。

“随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强制推行,保险机构应承担起协助企业做好事故预防的责任,通过免费提供安全评价、安全生产标准化、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等全方位的事故预防服务,帮助企业优化安全投入产出比,降低事故发生率。”一位行业资深分析师如是说。


这一论断,引发了行业热议,对保险机构是否真的能满足企业的事故预防需要,免费提供安全评价、安全生产标准化、应急预案及演练等全方位的事故预防服务,不少企业负责人仍心存疑虑。


为什么?在过往的实际经营中,企业购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后要么享受不到事故预防服务,要么只能享受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或隐患排查等少量服务,走过场、形式主义等屡见不鲜,导致不少企业对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认知产生偏差,对保险机构的服务能力也产生怀疑。

安全生产

过去,为了防控安全风险,满足合规需要,企业购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后,还需要再额外采购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安全评价、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教育培训、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等服务,安全费用列支不少,安全状况却没有得到实际的改善。


尤其是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长期化和国内安全生产形势复杂化的双重压力下,企业亟需借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事故预防功能,降低经营成本,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持续稳健经营。


此外,AQ9010-2019《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规范》明确指出,保险机构需要协助投保单位开展事故预防工作,为投保单位提供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安全评价、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教育培训、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等事故预防服务。


随着新《安全生产法》的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被纳入强制保险,全方位高质量的事故预防服务,将成为安全风险管理市场化新机制下的必然产物。


可以说,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免费获取全方位事故预防服务的需求是强烈的,国家对供给方的要求也是明确的。


然而,保险机构自身事故预防服务能力较弱,承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后,只能寻求第三方服务机构来为企业提供事故预防服务,由于服务成本和服务标准所限,保险机构无法把控事故预防服务的质量,与企业购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想达成的事故预防效果相去甚远。

事故预防

一方面是强烈的市场刚需,一方面是不足的供给能力,为了解决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服务供需不平衡的难题,安环家平台,作为国内首个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综合服务云平台,提出了优质解决方案:通过为企业量身定制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投保方案,输出免费的全方位的事故预防服务,满足企业对事故预防服务的高质量、高性价比要求。


通过安环家平台购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企业可获得三大权益

1. 花一份钱,办两件事。通过安环家平台购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不仅能免费获得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安全教育培训、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等服务,更有机会免费获得安全评价、安全生产标准化、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等全方位的事故预防服务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真正让企业花一份钱,办两件事。

团标

2. 获取更优质的事故预防服务。安环家平台的事故预防服务,以高规格满足AQ9010-2019《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规范》行业标准的T/HAS108-2021《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技术服务机构事故预防智慧服务规范》团体标准为服务蓝本,对服务频次、服务标准、服务内容、服务评估等进行严格把关,为企业量身定制最优质的事故预防服务内容,切实帮助企业做好风险防控,降低事故发生率。


3. 专属的安全风险管理师。凡通过安环家平台采购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企业,平台将自动匹配专业的安全风险管理师,深入企业安全管理一线,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企业持续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安全风险管理服务。

作者: 安环家 2021-10-19 08:40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事故预防服务 新安法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