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丨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安全管理人员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0-22 14:40  安全质量标准化 安全管理 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是管理者对安全生产进行的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控制的一系列活动。安全管理是一门学科,是研究安全管理活动规律的一门科学。运用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原理和方法,探讨、揭示安全管理活动的规律。

安全的内涵

安全是指客观事物的危险程度能够为人们普遍接受的状态。 

安全是指没有引起死亡、伤害、职业病或财产、设备的损坏或环境危害的条件。

安全是指人身不受伤害、财产不受损失、健康得以保障的结果(大安全)。


安全管理

安全管理是管理者对安全生产进行的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控制的一系列活动。

安全管理是一门学科,是研究安全管理活动规律的一门科学。运用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原理和方法,探讨、揭示安全管理活动的规律。

安全管理不是管隐患更不是管事故,是管风险。

安全管理的基本任务是运用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和原理,探讨、揭示安全管理活动的规律,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体制和安全管理的科学方法。以达到提高管理效益、实现安全生产的目的。


安全的外延

狭义的安全生产安全、财产安全、生活安全、公共安全、交通安全、航运安全、国家安全。

广义的安全安全文化、安全科学、安全技术、安全艺术、安全经济、安全哲学、安全伦理。

安全纪律观


如何认识“安全生产体系”?

1、要规避“体系神秘化”;体系不是目的,是系统管理安全的工具和方法,也是取得安全管理良好绩效的最佳途径。

2、要反对“体系庸俗化”;体系不是标准化。更不是过去的经验的简单总结。

3、“体系”是安全管理的”武学宝典”,没有较扎实的“基本功”,很难玩转体系。


抓好安全生产必须摆正五个关系

一要摆正“多数”与“少数”的关系

二要摆正“简单”与“复杂”的关系

三要摆正“严”与“宽”的关系

四要摆正“干、管、监”的关系

五要摆正“安全生产体系与安全质量标准化”的关系


全文在线阅读及文档下载https://zhishi.anhuanjia.com/p-31175.html

作者: 安环家 2021-10-22 14:40  安全质量标准化 安全管理 安全生产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