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焊工违规作业被拘10天!违规操作不可取!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0-25 13:40  安全规范 违规作业 安全教育 安全管理 安全生产
上饶一工厂起火,起因为员工违章作业,违规人员已被拘留。

事故经过:

9月1日10时,上饶广信一企业防腐蚀油罐罐体起火,现场黑烟滚滚,所幸消防员接警后迅速出动成功将火扑灭,无人员伤亡。

经现场勘验、询问当事人及目击者发现,火灾原因为程某在未持有相关证照违规使用电焊切割油罐时,火星掉落导致罐体内部塑料着火。

事故图

相关法律规定:

第六十四条第二项规定:

过失引起火灾的,尚不构成犯罪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处罚决定:
广信区公安局对程某处以拘留10日的处罚。
行政处罚决定书

处罚决定书

违规电焊作业一旦出事轻则破财、重则害命,在动火作业之前一定要做好防范,这张要点图解赶紧收藏!

动火作业

作者: 安环家 2021-10-25 13:40  安全规范 违规作业 安全教育 安全管理 安全生产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