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满载电器的货车在南昌高速上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0-27 14:40  交通安全 安全隐患 行车安全 火灾事故 消防救援
一重型半挂货车高速公路上突然起火,现场火焰窜升至4米多高,消防员紧急救援。

10月23日12时,一辆重型半挂货车在南昌绕城高速公路铁路跨线桥上突然起火,车上满载电器且油箱里存有大量柴油和液压油,随时可能发生爆炸情况十分紧急!

南昌消防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现场火焰窜升至4米多高,车上大部分货物被引燃,驾驶室车顶被烧穿并伴有大量浓烟涌出。

浓烟涌出

火焰伴随着燃烧的货物不时掉落至桥下引燃了桥下的草坪,消防员使用水枪对桥上及桥下火势进行压制并对货车油箱进行降温处理,防止其发生爆炸。最终明火被成功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消防员在对车上的货物进行降温和清理后将现场移交给交警处置。

消防员救火

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防止车辆带“病”上路

一、出车前应对下列各项进行检查:

1、检查油箱的油量,水箱的水量,发动机的机油量,必要时应添加。

2、喇叭、灯光、刮水器、后视镜、行车证件等是否齐全有效。

3、轮胎气压是否符合规定。

4、发动机起动后,听察有无异响,检视各种仪表的工作是否正常,有       关部位是否漏油、漏水、漏气。

5、起步后,试验制动效能及转向机构是否有效灵活。

二、车辆行驶中应对下列各项进行检查:

1、检视各种仪表的工作情况

2、检视手、脚制动器的作用是否灵敏有效。

3、注意发动机及传动系统有无异响和异常气味。

4、利用途中停车时间、检查制动有无过热现象;检查轮胎螺母紧固情况      和气压,检查有无漏油、漏水、漏气现象。

三、车辆返回后应对下列各项进行检查:

1、车辆的清洁度、必要时清洗。

2、检查和补充润滑油和燃料。

3、检查轮胎与钢圈。

4检查制动系统油、气管及接头处有无渗漏、检查制动液贮油室油面,气制动的贮气简应放净积水、油污。

四、有下列四种情况则不能出车:

1、油、电、水系统有故障不出车

2、制动设备性能不良不出车

3、安全设备不齐全不出车

4、驾驶员身体状况不好不出车

消防部门提醒: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发现车辆冒出黑烟或者火苗时,应立即靠边停车熄火,在安全距离内做好警戒,若火势过大,应立即远离并拨打119电话求助。

防范车辆自燃,要提前做好准备。定期检查车辆的油路和线路,防止老化线路短路引发火灾。同时,车内必须配备灭火器,在火灾初期及时控制火势。

作者: 安环家 2021-10-27 14:40  交通安全 安全隐患 行车安全 火灾事故 消防救援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