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责险实施以来,事故预防服务到底怎么做?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1-25 14:10  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 事故预防服务 新安全生产法
如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呢?

安环家


 0 1 

9月1日起,新《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其中第三条规定:安全生产工作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政府监管责任, 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机制。


那么究竟如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呢?



1、强化责任落实

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法定代表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应亲自推动安全生产制度的建立,深入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监督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研究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2、加强安全教育培训

人是安全生产的主体,人的不安全行为是事故发生的最大隐患,只有加强对人的安全教育,规范和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行为,才能筑起牢固的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


3、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管理人员

企业应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的规定,设置安全管理机构和配备安全管理人员。

这就对安全管理人员提出了很高的专业素质要求,他们不仅要组织开展风险防范工作,还必须了解施工生产,掌握并熟练应用系统安全工程的理论和方法,参与并指导,监督危害辨识、风险评价和风险控制的具体实施。

高素质的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变得越来越迫切!



 02 

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确实为安责险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增量空间。但是,政策侧带动的业务需求下,安责险涉及到的市场主体还没做好准备。


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要求的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安全评价、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教育培训、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等服务能力,都是绝大多数保险机构缺乏的。


所以我们必须要从安全风险管理的广域性、实践性特征与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求相结合,构建安全风险管理人才体系。


这就需要一个能融合各方服务的新角色——安全风险管理师!


如下

安全风险管理师就是为适应安全生产新形势、新需求,进一步发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而推广的权威认证职业。

一经认定,安全风险管理师将与企业客户进行深度绑定,以企业专属安全顾问的身份,为企业提供持续、专业、全流程的风险管理服务。


安全风险管理师,是由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研究院与河南安评职业培训学校,联合组织认证培训,具有权威性!


如下

培训特点

1、内容新颖

培训课程中的安全风险管理业务运作流程、分析技术和方法,充分分析了当今国内最前沿的风险管理技术创新和发展趋势,能及时反映当前安全风险管理业务的新模式和新动向。

2、实操性强
强调以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为核心,突出安全风险管理业务的规范化操作,将安全风险控制的体系、机制、方法和手段贯穿于整个安全风险管理业务,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实用性。

3、知识全面
以风险分析、管理为导向,以安全风险管理业务为轴线,全面阐述安全风险管理业务的运行流程和创新趋势,体系独特全面,内在逻辑性强。


如下

课程优势

1、培养大量人才
培养出大量与国际接轨的安全风险管理人才,对于提高我国生产安全风险管理水平,增强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能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2、机构权威
认证发起及协作机构权威、专业,并具有强大的行业影响力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3、针对性强
项目定位准确,与其他认证项目具有明显差异,直接针对生产安全风险管理工作。

4、师资权威专业
教学师资权威、专业,全部由实战专家教授担任,严格保证了教育质量。

5、课程体系完善
采用科学、完善的课程体系,培训学员可以学习到最前沿的生产安全风险管理理论与实操方法。

6、实用性强
培训体系完整、科学实用,在提高理论系统性的同时,更加注重学员素质和安全风险管理水平的提升,在培训设置上有实践教学和案例教学内容。学员经过培训,能快速地适应安全风险管理工作的需要,并为安全生产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7、发展平台大
安全风险管理师认证项目已与国内大型安全服务平台达成互联互通协议。取得安全风险管理师认证后可即时获取安环家平台展业资格,利用个人专业技能,精准把握客户与行业发展的新机遇,成为新机遇的受益者。


如下

适合人群
1、安评、职评、环保、消防等相关从业人员
2、企业安全管理人员
3、保险机构从业者
4、有意从事安全风险管理人员

教学模式
教练式辅导:一线资深专家教授执教,专题案例研讨、情景模拟。
1对1业务支持:根据学员工作实际需要,提供针对风险辨识、风险评估、风险管理、风险转移、理赔公估等定向业务支持,操作性强、即学即用。

 课程与考试

科目设置


如下

收费标准

安全风险管理师
原价:报名费、资料费、培训费、考试费、专家评审费、认证费2980元。 
本期价格:受疫情影响,以及培训形式的变化,本期价格为1280元/人。

收款账户:河南安评职业培训学校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科学大道支行
银行账号:1702121309200085809
备注:转账时请备注“姓名+安全风险管理师”

培训的时间、形式

签到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上午8:30
培训时间:2021年11月26日-27日
培训形式:线上培训

报名材料

1、报名申请表1份

2、身份证电子版及复印件3份

3、学历/学位证书电子版及复印件3份

4、1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及电子版


报名登记

请缴费后的人员添加以下任一助教微信,进行报名登记:

二维码


咨询机构

咨询机构: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研究院

联系方式:400-657-1996

或添加专家进行咨询

杨老师


 03 

业机构介绍

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研究院:
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研究院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与安环家平台联合成立,致力于对生产经营单位、保险公司、保险经纪(代理)机构、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等市场主体的职责权限和服务标准体系进行深入研究,聚合社会优质风控资源,优化配置行业生产要素,推动安全服务行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和持续优化,为高标准构建我国安全生产管理服务体系提供理论研究和组织实施的保障。


河南安评职业培训学校:
河南安评职业培训学校是安全风险管理师的全国授权培训机构,是安全风险管理师全国培训基地。学校成立于2009年,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认可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专业培训、鉴定机构,以涵盖安全、环保、保险等行业的综合性一站式风险管理服务平台”安环家“为技术支撑,把握安环产业最新的国家政策和最前沿的发展趋势,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服务于安、职、环、消、保险等行业的综合性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