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居民楼发生火灾,致5死1伤!居民楼几大火灾原因你中招了吗?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2-01-13 10:40  居民楼火灾原因 火灾事故 消防安全知识 火灾逃生
南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碧涌镇集镇桥头一民居楼发生火灾,5死1伤;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央视新闻报道,1月11日上午7时许,湖南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碧涌镇集镇桥头一民居楼发生火灾。消防部门和当地乡镇接报后迅速调派力量赶赴现场救援,9时42分扑灭明火。

火灾


目前搜救工作已结束,火灾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伤者生命体征平稳。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年来,居民楼火灾事故时有发生,多为以下几大原因:


(一)电气火灾

1、电气线路。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发生短路、超负荷和漏电引发火灾。

2、家用电器。部分假冒伪劣电器产品和不合格的家电产品在使用中发生火灾;使用大功率的空调、电烤箱、电熨斗等电热设备时,无人看管,引燃周围可燃物。

(二)家用燃气火灾

煤气、天然气其具有易燃、易爆、有毒、窒息性和火灾危险性等特点,在使用过程中易发生火灾。

(三)用火不慎

1、蜡烛、蚊香引燃可燃物。

2、吸烟。看似小小的烟头,如果有不良吸烟习惯,却能带来严重的后果。

3、玩火。小孩因年龄幼小、好奇心强、模仿能力强,识别判断能力和自控能力差,如果家长不能及时引导教育孩子,玩火中易导致火灾。

4、放火。


住宅遇火灾如何逃生?


辨明方向

做好防护

不入险地

救援

作者: 安环家 2022-01-13 10:40  居民楼火灾原因 火灾事故 消防安全知识 火灾逃生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