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环家-安责险系统 | 国家强要求高标准,可快速部署,为主管部门提供监管抓手!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2-05-16 10:57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安环家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 安责险 事故预防
鑫安利深耕安全管理十几年,积累大量企业风险数据,具备前期数据积淀;安环家--安责险信息管理系统,运行稳定;可快速为您搭建安责险信息管理系统,及早呈现安责险“保险+事故预防服务”监管效果。

1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模式日臻完善

18857.png


2016年12月9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求:发挥市场机制推动作用。取消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在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民用爆炸物品、金属冶炼、渔业生产等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切实发挥保险机构参与风险评估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服务“模式的大幕拉开!


2017年12月12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保监会、财政部制定并印发了《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安监总办〔2017〕140号),其中在“第五章 监督与管理”中要求:建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信息共享机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应当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信息管理平台,并与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平台对接,对保险机构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预防服务及服务费用支出使用情况定期进行分析评估。


明确了采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信息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安责险平台”)进行监督管理。


2020年4月1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了《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其中要求:2021年底之前各地区应急管理部门全部建立安责险信息化管理平台,2022年底前对所有承保安责险的保险机构开展预防技术服务情况实现在线监测,并制定实施第三方评估公示制度。


对安责险平台的建设完成、应用运转时间节点做出了明确要求。


2021年6月21日,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了《关于加快推进省级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的通知》,再次强调了安责险平台建设及运转工作的时间节点;并首次提出了《省级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信息管理系统上传数据标准(试行)》,对安责险相关信息数据的类型进行了明确要求。


2021年9月1日,新版《安全生产法》实施,安责险成为强制险种,对安责险业务及事故预防服务的监管工作,摆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国家对安责险信息管理平台的需求更加迫切。


2

安责险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工作

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


作为决定安责险“保险+事故预防服务”模式落地成功的关键,安责险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工作,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现在,全国安责险信息管理系统已经建成。


然而,不少地区的政府监管部门,面对这个紧急重要的工作,一时无从下手;市场上缺少同时懂得“保险+安全+信息化”的综合性公司,对政府监管部门的支撑非常有限。



3

一家既懂信息化又懂安全的公司
及他的百万级安责险信息管理系统方案


鑫安利--安环家,自2018年承担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进机制及对策研究》《智慧安全示范园区建设研究》,两项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项目以来,潜心致力于安责险市场化推进机制及事故预防服务的研究,历时多年研发了安责险信息管理系统;高度匹配安责险“保险+事故预防服务”模式的监管需要。

18856.png

18855.png


 1 系统由政府监管端、保险机构端、安全服务机构端、企业端、安全风险管理师端,5端组成;架构先进,运行稳定,接口灵活,数据规范统一、可交互,数据库安全高效易扩展,数据。


18858.png



 2 系统以“市场化运行机制”为核心,以“信用评级体系”为抓手,以安全风险管理师为人才保障,坚守“事故预防技术服务标准”;营造有竞争、有活力的安责险市场环境,打造有标准、有追踪的事故预防服务,树立有数据、有威严的监管方式;确保安责险市场化运行模式正确有效落地,确保安责险市场环境持续健康改善。


 3  系统严格按照应急管理部《省级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信息管理系统上传数据标准(试行)》要求的318项数据字段设计,数据全面,能够准确对接全国安责险信息管理系统;自动沉淀第一手业务信息、风险隐患、交易记录、行为过程等数据,避免人为干扰。


 4 大数据更新及时,运算模型精准专业,方便行业研究、执法监督、管理决策;BI大屏“一张图”,动态呈现监管信息,全面,直观。


18859.png


除以上系统优点,鑫安利深耕安全管理十几年,积累大量企业风险数据,具备前期数据积淀;安环家--安责险信息管理系统,运行稳定;可快速为您搭建安责险信息管理系统,及早呈现安责险“保险+事故预防服务”监管效果。


安责任险的生命在于事故预防,如果安责险沦为“只收钱,没有事故预防服务”,将会是历史的罪人。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安责险市场化运行模式的正确高效落地、安责险市场环境的持续健康改善,而努力奋斗!


对安责险平台、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安责险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充分探讨深入沟通。


了解更多详情,欢迎来电咨询

电话:400-029-1677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沟通

18854.png

郑老师  15737158119


鑫安利--安环家简介:首家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信息技术服务商。拥有600名安全专业技术人员和100余名IT专业团队,有30项安全管理服务资质、十余项信息技术服务资质、18年安全管理服务经验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解决方案提供商,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专利62项、出版专著教材3部,获得软件著作权173项,并承担有2项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研究课题……




<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4px; outline: currentcolor no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background-image: url(" wx_fmt="png");" background-position:="" center="" background-repeat:="" background-attachment:="" background-origin:="" background-clip:="" background-size:="">
END


对代理合作感兴趣的朋友,请关注下方内容。


640 (1)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