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暴雨车辆损失理赔

作者:安环家 2021-07-29 10:30
郑州针对暴雨泡水车辆做出的处理方案

针对暴雨泡水车辆做出的处理方案

一是增派维修人员力量,组织4S店积极对接生产厂家,增派维修技术骨干人员;组织汽车品牌经销集团从省内外选调维修技术人员增援;组织我市各大汽修类职业院校学生,支援各4S店。

二是集中涉水车辆集中处理场所,宇通、上汽、海马、东风日产提供受损车辆存放场地,共计3560个停车位;各区政府根据本辖区4s店实际需求,协调解决受损车辆存放场所。

三是针对涉水车辆处理问题,根据不同需求,制定了三种分类快速处理方式,需理赔车辆,保险公司快速理赔;需维修车辆,4S店快速维修;确定报废车辆,办理报废手续并进行拆解。

同时,郑州市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启动预付机制,最大限度简化理赔流程,推出免现场查勘、免气象证明、免费救援、定损后直赔到店“三免一直”服务,以最快速度处理理赔。

对本次仅购买交强险的车辆,受灾群众有更新需求的,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一定的补贴。

针对车主部分问题解答

1.理赔绿色通道开通,对报案时间有具体要求吗?

只要是这次7.20暴雨事件造成的车辆被淹,都可以走这个通道,目前没有明确的时间规定。建议各位车主,在报保险理赔时检查好车辆损失都有哪些,和保险理赔人员描述清楚车辆受损详情。

2.车辆在暴雨中停放被剐蹭、磕碰,如何理赔?

水淹车辆因被水冲击漂浮导致相互碰撞受损的,如果买的有车损险,都可以进行赔付,按各自负责处理,不考虑交强险,无需提供证明,也无需看现场,本次均可在本车商业车损险中赔付。具体赔付方案,以各保险公司的实际规定为准。

3.新能源车和燃油车赔付方式是否相同?

多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有车损险,电池组模块损失,都在车损范围内,均可在车损险项下理赔。具体情况,车主可咨询自己所买的保险所属公司。

理赔步骤

第一步:出险报案

一旦车辆被淹,车主一定要马上拨打车辆所投保的保险公司电话进行报案。

第二步:现场勘查、拍照

保险公司接到电话后,会派人前往现场进行勘查,商定损失额度和维修方式。如果保险公司无法及时赶到现场,车主可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拍下现场照片和车辆受损情况,以便定损、理赔。

第三步:联系救援

可以联系保险公司进行救援,也可以联系专业救援公司前来施救。

作者:安环家 2021-07-29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