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后,郑州1号线地铁开始空载运行,近期有望恢复!

作者:安环家 2021-07-31 12:00
7月31日,郑州地铁1号线开始空载运行。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城郊铁路也将于8月1日实现空载运行。

7月31日,郑州地铁1号线开始空载运行。7月20日,强降雨导致郑州地铁全线停运。1号线车站区间共有12座车站、26个区间被淹。截至7月29日,郑州地铁1号线全线抽排水、清淤、清洁拓荒、消毒消杀等工作已完成;供电、通信信号、机电等专业系统功能已恢复;隧道结构、轨道经监测检测无异常;电客车经验证可上线51列,具备空载运行条件

据悉,空载运行是通过“设施设备恢复、系统联动测试、土建工程核验、系统功能核验、应急管理准备”等工作检验行车组织、客运组织、维修组织在正常运营情况下的运作情况。
那么,1号线什么时候能够恢复载客运行?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空载运行,各系统设备运行状态无异常,待第三方安全评估单位评估通过后,将向社会公布1号线恢复运营时间。
此外,除1号线外,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城郊铁路也将于8月1日实现空载运行。

郑州地铁运行插图1

暴雨后给郑州交通带来不便,地铁有望近期恢复运行,不过疫情尚未结束,防疫千万不要松懈。乘客进站时要主动扫码,过闸前主动亮健康码,过安检进行体温检测,乘坐地铁请全程佩戴好口罩。除此之外,乘坐地铁安全知识应知道:

一、等候地铁时,一定要站在黄色安全线后,不要着急。地铁进站后,不要伸头去眺望。

二、如果有物品落入轨道不要擅自跳下站台去捡,要及时告知工作人员,让专业人员帮助我们。

三、自觉遵守秩序,出入站时不要拥挤,要先下后上,不要在站内追逐打闹。

四、当车门即将关闭且蜂鸣器已经响起时,不要用身体挡住车门,强行登车。

五、进站前请注意出入口的整体设计布局,防止踏空或与玻璃墙放生碰撞,严谨翻越护栏。

六、上车后,要坐稳,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如果是站立,要握紧吊环和立柱。

七、列车紧急停车或发生意外时,不要惊慌,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秩序地离开,不要扒门。

八、乘坐地铁时,如果发生意外,要根据不同情况冷静地自救,且不要惊慌失措。

九、若在地铁上发现火情应立即按下车辆上的紧急报警装置,并在乘务员的引导下,有序撤离。

地铁插图2

作者:安环家 2021-07-31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