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烟滚滚!高雄市一工厂发生大火,28辆消防车出动救援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0-11 16:20  消防安全 火灾隐患 火灾事故 火灾逃生 隐患排查
高雄市一制鞋工厂发生火灾,火势一发不可收拾,浓烟飘向高速公路造成车辆拥堵。

台湾高雄市路竹区太平路一家工厂10月9日下午3时57分发生严重火警,火势造成的大量浓密黑烟向上窜升、四散,已严重影响该路段驾驶视线,目前车流回堵约9公里。高雄市消防局获报后已派出28车49人前往灭火,目前火势仍未扑灭,起火原因仍待厘清。

高雄工厂火灾

高雄市消防局称,失火的为制鞋工厂,里面堆置了大量塑料颗粒,造成火势一发不可收拾,现场浓烟密布,消防人员仍在救火中,目前得知无人受困受伤。

高雄火灾

由于浓浓黑烟受到风向影响,全部吹向距失火工厂仅2米的高速公路,视线能见度降低造成国道出现塞车,所幸尚未传出因浓烟造成车祸。

工厂企业内人员密度大、易燃可燃材料多,日常工作生产中一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防火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如果不幸遇到火灾,该如何自救逃生呢?记住以下几点:

一、及时报警119

火灾发生时,要立即组织扑灭初起火灾,并及时向消防队报警。

二、沉着冷静

火灾发生时,不可惊慌失措,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逃生。

三、就近逃离

利用就近的门窗逃生,若门窗关闭或锁住,要立即破拆逃生。

四、勿坐电梯

要选择楼梯或安全通道逃生,以防被困电梯内发生危险。

五、巧用通道

逃生时,按照安全出口标志,有秩序地利用所有通道进行疏散。

六、俯身前行

撤离时,要用湿毛巾、湿口罩等捂住口鼻阻挡浓烟,保护呼吸道。

七、勿恋财物

逃生时不要贪恋个人财产耽误时间,逃离后更不能返回火场。

八、等待救援

若无法逃生,应沿楼梯上至平台,或站在醒目的窗口发出求救信号。

作者: 安环家 2021-10-11 16:20  消防安全 火灾隐患 火灾事故 火灾逃生 隐患排查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