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风险管理师培训基地揭牌,牢筑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人才基石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研究员 2021-10-20 08:50  安责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 风险管理研究院 新安全生产法
随着新《安全生产法》实施落地,9月16日,鑫安利集团与中国企业联合会合作成立了风险管理研究院,是继2018年鑫安利集团承担完成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科研课题《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市场推进机制及对策研究》后,又一次对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创新。
随着新《安全生产法》实施落地,9月16日,鑫安利集团与中国企业联合会合作成立了风险管理研究院,是继2018年鑫安利集团承担完成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科研课题《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市场推进机制及对策研究》后,又一次对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创新。

10月份,研究院为紧抓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契机,正式启动安全风险管理师培训基地落地,为推动安责险事故预防机制落地贡献人才力量。


安全风险管理师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10月17日,全国安责险事故预防安全风险管理师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南郑州鑫安利亿达培训基地正式揭牌。河南鑫安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杨耀党、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风险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洁、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怀珍、河南鑫安利集团副总裁段建斌、河南理工大学化工安全研究所所长王燕、河南鑫安利集团职评公司总经理邱新亚、河南理工大学化工安全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穆士芳、河南鑫安利集团职评公司副总经理赵荣华等嘉宾领导出席。

1

风险管理研究院作为我国第一家专注于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的实体科研机构,为加快培育适应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新机制、新需求的专业人才,更好开展人才培育工作,设立了安全风险管理师培训基地。

安全风险管理师培训基地首期安全风险管理师培训班仅招录学员160名,全部是安全生产风险管理领域的资深从业者和行业骨干。这批学员将完成安全生产风险管理行业标准、理论知识、实操技能的学习和考核后,会被授予安全风险管理师证书,成为安责险入法后,首批从事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的专精型人才。

2

揭牌仪式和开办典礼由鑫安利集团副总裁孔庆端主持,他率先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期待:“在全国范围内尽快培养一批基于安责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的专业人才队伍,是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促进新机制发展、提升事故预防技术服务供给侧结构调整的重要人才培养机制保证。”

随后,鑫安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杨耀党,代表企业和研究院进行致辞,分别从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组织创新、文化创新等层面做出了全面的论述,描绘了安全风险管理师职业的宏伟蓝图。杨总表示:“安全风险管理师是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实施最后一公里的人才保障,是确保安责险制度有关部署、规范落地见效的重要实现途径。希望学员们能认真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风险管理师的职责和荣誉!”

3

紧接着,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风险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洁致辞。“鑫安利集团是中企联在安全服务领域唯一一家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强强合作,将为开展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培养源源不断的专业人才。”李主任强调:“事故预防是安责险制度的初衷和目的,安责险制度能否更快的落地、成型,离不开在场学员的努力和支持。”

4

最后,鑫安利集团产学研合作方代表,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怀珍重申了培训班成立意义:“第一期全国安全风险管理师培训班是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安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重要举措。

5

致辞结束后,杨总和李主任共同为风险管理研究院揭牌,并由杨总向聘任教师授予聘书,正式掀开中国安责险事故预防事业发展新篇章。

6


迈出安责险制度落地的创新一步

安全风险管理师培训是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突破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根本出路在创新,关键突破靠科技”的重要战略指示,按照“密切协作、持续研究我国安全生产风险管理技术服务的新模式、新举措,为我国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市场化新机制的建立提供组织保障和智力保障”的办学宗旨,以安责险入法为契机展开的职业培训。

7

一方面,安全风险管理师培训借助中企联、河南理工大学,构建有完备的理论培训、行业趋势、技能实操等教学保障体系;另一方面,鑫安利集团作为我国安全风险管理服务行业的排头兵,为安全风险管理师提供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

鑫安利集团成立十余年来,先后发布有安责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团体标准一项,研发系统平台、智慧工具、各类数学模型近百个,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专利38项。

  • 2018年,鑫安利集团承担完成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科研课题《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市场推进机制及对策研究》,同时获得2020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基金”;

  • 起草发布T/HAS 108—2021《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技术服务机构事故预防智慧服务规范》团体标准;

  • 与中国企业联合会合作成立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研究院,并落地全国培训基地;

新《安全生产法》实施标志着安责险新格局开始,风险管理研究院将不断培养新格局、新阶段的专业技术人才,推进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实现安全生产的多方共赢。
鑫安利集团有责任,也有能力迈出安责险制度的创新一步,用自己的方式为安全生产形势好转做出重要贡献!

作者: 安环家研究员 2021-10-20 08:50  安责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 风险管理研究院 新安全生产法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