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贸企业安全责任制汇编

扫描到手机查看
作者: 安环家 2021-10-25 17:30  工贸企业 安全生产职责 安全责任制
为了进一步规范企业的安全生产行为,根据《冶金等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的要求和公司实际,编制了公司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八项)及各项规章制度共(二十九项),并形成了汇编,现发布下发、实施。

为了进一步规范企业的安全生产行为,根据《冶金等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的要求和公司实际,编制了公司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八项)及各项规章制度共(二十九项),并形成了汇编,现发布下发、实施。

总经理安全生产职责

总经理是公司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全面负责。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有下列职责:

1.建立健全本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

2.组织制订本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3.保证本公司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4.督促、检查本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5.组织制订并实施本公司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6.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7.组织制订并实施本公司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

8.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全面检查,研究分析安全生产存在问题;

9.每年至少组织并参与一次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10.发生事故时迅速组织抢救,并及时、如实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事故情况,做好善后处理工作,配合调查处理;

11.每年向职工大会报告安全生产工作和个人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的情况,接受从业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


安全目标管理制度

目的

安全工作是公司的首位工作,搞好安全生产,不仅关系到企业的兴衰成亡,更关系到国家财产不受损失和维护广大员工生命安全,为推动公司安全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使各单位的安全工作有目标、行为有规范、考核有标准、奖惩有依据,结合公司安全生产的实际,特制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制度》。

原则

1.整合一致原则。公司安全目标是各单位分目标的依据,各单位的目标要服从公司总体目标。

2.均衡协调原则。各单位目标之间,要注意协调均衡,正确处理好主次目标之间的主从关系和各分目标之间任务、范围、职责、权限关系以及各个目标实施进程上的同步关系,以保证总体目标的实现。

3.分层负责原则。公司总经理是公司安全生产的第一负责任人,领导班子对公司目标负责,同时对各单位的分目标提出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主任是本部门安全生产的第一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目标负责。

4.明确目标与指标的制定。

a.公司每年初根据上年安全目标完成情况,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出公司本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并形成文件下发各单位。确保各部门负责人知道当年安全生产目标。

b.各单位安全目标制定实行自上而下、层层分解。

c.各分管领导要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职责在公司安全生产奋斗目标指导下,与分管单位的负责人研究制定本单位的分目标,形成书面资料报分管领导、安全管理部门。

d.各单位按照分管领导所确定的分目标,由各单位安全生产的第一负责人根据单位的具体情况,细划成各具体目标,要对每项目标完成的时间、进度和所达到的标准有具体要求,落实到每个岗位,责任到人。

安全生产责任制适宜性评审表


全文在线阅读及文档下载https://zhishi.anhuanjia.com/p-30403.html

作者: 安环家 2021-10-25 17:30  工贸企业 安全生产职责 安全责任制
联系我们
  • 400-071-1996
  •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

扫码下载APP

扫码注册鑫安云
实现智慧安全管理